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带一路”领航西咸新区建设

三秦都市报  2015-09-06 07:25

[摘要] 今明两年能源金融贸易区陆续投用、空港保税物流 11月将正式封关运营、新丝路·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计划年内 1.5亿元……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 于西咸新区的一个个大项目建设紧锣密鼓,文化旅游、优美小镇、科技资源等建设齐头并进,已然成为陕西经济增长的新极点。

今明两年能源金融贸易区陆续投用、空港保税物流 11月将正式封关运营、新丝路·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计划年内 1.5亿元……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 于西咸新区的一个个大项目建设紧锣密鼓,文化旅游、优美小镇、科技资源等建设齐头并进,已然成为陕西经济增长的新极点。

中俄丝路创新园吸睛国内外 者

今年5月8日,中俄两国元首在莫斯科共同签署并发表了《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在当天中俄两国签署的33项合作文件中,陕西省西咸新区、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苏霍伊商用飞机公司、俄中 基金和新世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开展“中俄苏霍伊商用飞机项目”合作,计划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中俄丝路创新园”建设中国 俄罗斯SSJ100商业飞机运营 ,此次项目的签订将是俄罗斯商业飞机首次进入中国航空市场。

如今,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的建设,犹如一个巨大磁铁,不仅吸引着国外 者的目光,也让国内众多实力企业摩拳擦掌。中国重汽、北斗导航、东风汽车、中兴环保等 企业更是对“中俄丝路创新园”与俄罗斯的高度联通兴趣盎然。其中,中兴通讯旗下的中兴环保公司计划在“中俄丝路创新园”投建深蓝科技产业园,项目总 20亿元,产值预计过百亿元,预计就业人口1万人以上。

大项目建设紧锣密鼓

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的陕西,在中国能源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于西咸新区的能源金融贸易区目前已有15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项目总 超过100亿元,大部分项目将于今明两年陆续投用。而总 约50亿元的秦汉新丝路·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不甘落后,2015年计划完成1.5亿元 额。目前,项目控制性规划方案已完成,发展战略规划和概念性方案编制完成。项目云计算平台已完成方案编制、架构设计、市场需求调研,硬件采购合同已经签署,预计2015年10月份平台搭建成功,完成测试并上线试运营。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的通关功能平台,西咸空港保税物流 也在加紧建设中,今年11月将正式封关运营。

“一带一路”领航西咸新区建设

为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建设,西咸新区管委会日前出台的《西咸新区贯彻落实<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5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中明确,要尽快推动网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工作,依托空港新城航空枢纽功能,做好跨境电子商务方面的工作。加快空港新城建设,打造临空经济发展示范区,加强航空口岸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增开西安至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罗马、洛杉矶、悉尼等国际航线。同时要求,要积极 相关部门加快重点项目的建设,在文化旅游、优美小镇、科技 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快新项目的前期推进工作,推动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推动对外开放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