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善型户型成西安买房主战场

华商报  2015-09-06 09:55

[摘要] 随着买房 、降息、公积金、税收优惠补贴等一系列有利于改善需求置业的政策出台,使得改善性需求置业群体的入市的积极性得到明显提升,刚过去的8月份日渐飘红的的成交数字,更是突出“房子越买越大”的改善特点,无论是首次置业,还是“第二轮”购房,中大户型越来越受青睐。

随着买房降息公积金、税收优惠补贴等一系列有利于改善需求置业的政策出台,使得改善性需求置业群体的入市的积极性得到明显提升,刚过去的8月份日渐飘红的的成交数字,更是突出“房子越买越大”的改善特点,无论是首次置业,还是“第二轮”购房,中大户型越来越受青睐。改善性需求也逐渐得到释放,成为了新一轮楼市博弈的主战场。

上半年90-120㎡占比32%

8月22日,位于浐灞的龙湖香醍国际社区四期——香醍西岸开放,据了解, 期间已认购350套。不过,项目人士比较意外的是,和通常大户型房源销售缓慢不同,这一次恰恰是90平米以内的小户型去化相对大户型的花园洋房较慢。

据龙湖香醍国际社区的置业顾问介绍,四期西岸入市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主卖户型150平米和89平米买的都相当不错。“是150平米的花园洋房卖的爆好,平均一个月能 50套,不仅是一楼自带了100平米的花园,还因为这期推出的花园洋房属于楼栋好的位置,相比其他项目 性的几栋花园洋房来说,香醍西岸更把花园洋房当一个主要的社区来配置。”

雅居乐御宾府从4月27日至今,其133平米——339平米的6个户型已销售4个多亿, 210平米和254平米的四室平层销售的尤为火爆,销售经理李媛媛告诉记者,前来购买这些大户型购房者普遍都是本土的二次改善者,他们更注重产品的质量和物业的服务。

同时,记者在走访其它楼盘时也了解到,华侨城的天鹅堡、建邦华庭、达观天下、九锦台等改善性楼盘早在年初就已经开始释放,中海开元壹号一直主推150左右的大户型房源、保利地产也将在9月进入“三房”季,而万科的高新华府推出的140平米和160平米的四室小高层,开盘即售罄。

据美城机构数据分析,2015年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按面积段划分来看,90-120㎡面积占比32%;70-90㎡,占比为30%,120-140㎡面积段的占比同比2014年上半年上涨了14%。据而60㎡以下的小户型需求下滑显著。

“改善性”住房要求品质越来越好

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改善性住房的人群也日渐趋于年轻化,他们认为当年这种政策利好的条件下,一步到位是划算的,在金地湖城大境看房的李先生就告诉记者,未来有了孩子,还想着把父母接来一起住,这样刚需的二室不可能实现,加之换房又 麻烦,耗时耗财,还不如直接凑钱买个四室的。在他们看来,改善型住房就是面积大,价位比较高的房子,配套、环境、交通也都齐全。

“户型的合理化、配套的便捷,以及服务设施的智能人性化等,越来越受到置业者的重视,而应对这些改变,开发商也在重新对“住房、改善性住房”进行了定义。改善性住房关键的我认为是舒适性。”西安九锦台项目策划经理赵先生表打了自己的看法。

大面积户型将成市场新卖点

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并非偶然,一方面在房产调控政策影响下,部分购房者维持观望态度时间过长,导致大量改善型需求积压已久,置业者遇到心仪的房源自然心动不已;另一方面,对于经济实力相对雄厚的改善型置业者而言,他们对“以价换量”带来的效应也 关注。

西安华侨城•天鹅堡项目销售邓经理表示:“就西安市而言,大平层住房项目还是较少,据我们调研发现,北上广等城市,在城市人口的集中区域,如CBD等区域 对大平层的住房需求都在不断的增长,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对改善性住房日后在西安市场的需求那么有信心的原因”。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严九远分析说:“随着去年九月西安全面取消限购,到今年三月,李克强总理先是明确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再是‘330’大政策重磅出炉,二套房贷低首付比例直接降为四成,公积金购买二套住房的更是给力降到三成,这一系列国家利好楼市的新政,给了更多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强有力的依靠,注入一剂强心针,大大刺激改善性购房者对大面积户型的购买欲。未来改善性购房需求释放持续向好定是大概率事件,现代人对购房标准、品质的不断提高,相信抛去死板的三房、四房大面积平层,洋房、叠拼户型设计会是今后市场新一轮卖点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