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商家扎堆抢占制高点 房企提前预热

陕西传媒网  2015-09-10 09:49

[摘要] 长假期”近在咫尺,不少消费者着手准备购车、购房、出行旅游等诸多消费计划,精明的商家为抢“制高点”也开始预热。“金九银十”能否提振消费,各方拭目以待。

今年以来,受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消费品市场需求明显回落。特别是石油、汽车、煤炭等商品市场持续萎缩,对陕西消费品市场影响巨大,前7个月全省消费品市场增速同比大幅回落。眼下,“长假期”近在咫尺,不少消费者着手准备购车、购房、出行旅游等诸多消费计划,精明的商家为抢“制高点”也开始预热。“金九银十”能否提振消费,各方拭目以待。

房企提前预热

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等因素影响,居住类商品销售下滑明显。统计数据显示,1-7月,居住类商品实现零售额153.18亿元,增长13%,同比回落10个百分点。“提前引爆黄金周,10套特价房开抢。”由于我省今年前7个月居住类商品销售下滑幅度较大,进入9月份后,众房企摩拳擦掌,位于灞河附近一家房企推出的特价房首付高3万元,低仅需1.7万元。橱柜、电器、灯饰等是居家必不可少的商品,位于太华路上的某建材市场为抢占市场份额紧抓特惠月,号称“收官之战”,记者注意到,一款中式油烟机原价450元,特卖价300元就可以搞定。原价860元的一套木门,特卖价仅需600元。

卖场造节抢占“制高点”

据陕西省统计局数据,今年1-7月,全省限额以上零售业实现销售额1659.55亿元,增长10.8%,同比回落6.5个百分点。大多数零售业的商品呈现回落态势。其中,综合零售业销售增长8.2%,同比回落2.5个百分点;汽车、摩托车、燃料及零配件专门零售业销售;纺织、服装及日用品专门零售业;五金、家具及室内装饰材料专门零售业同比均回落。而这四类商品销售额占到限额以上零售业销售额达76.7%。

每年的九十月份都是西安商业市场的旺季,也是商家“必争之时”,今年也不例外,很多商家提前布局市场力图全年业绩如期完成。位于西大街某大型卖场“秋尚袭来”的招牌醒目抢眼,推出的优惠举措颇具吸引力,时尚鞋袜100元当260元花,化妆品100元当120元花。位于钟楼附近的另外一家大型卖场造节推出的“爆品节”,原价75元的纯棉枕芯仅需24元,原本98元的一个保温杯,53元就可买到。

 

随着西安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进程的加快,商家扎堆商圈的速度持续提速。记者了解到,目前商家已不仅仅局限于钟楼商圈、小寨商圈,迅速壮大的大雁塔商圈、凤城二路商圈、凤城五路商圈、龙首商圈、大明宫商圈、太白立交商圈、大唐西市商圈等20余个大型商圈已为消费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有人推测,今年九十月份消费旺季,大众消费依然强劲,假日消费只有增长不会减弱。机关公务员张斌介绍说,每年秋季车展、餐饮、住宿、零售业都是消费的热点,今年也不例外,依然是消费市场上增长的“顶梁”。“去年国庆黄金周西安累计实现商品销售额约130.4亿元,同比增长15.8%。今年如果保守一点,按照15%的增速推算,商品零售额就至少有将近150亿元的进账,对整个消费拉动贡献显而易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