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角力 冲刺四季度业绩

新京报   2015-10-16 11:28

[摘要] 无论是淡季不淡,还是金九不金,北京楼市的回暖温度却是触手可及的。于是,作为四季度开局的10月份,成为了一个新的窗口期。绝大多数项目选择全力出击。但对不同的公司及产品而言,何时入市,以何种方式入市,则表现各不相同。

无论是淡季不淡,还是金九不金,北京楼市的回暖温度却是触手可及的。于是,作为四季度开局的10月份,成为了一个新的窗口期。绝大多数项目选择全力出击。但对不同的公司及产品而言,何时入市,以何种方式入市,则表现各不相同。

四季度推盘火力全开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本次接受采访的多位房企人士眼中,对于“金九银十”的风向标作用似乎已经看淡,但在接下来的市场中积极入市的心态却和之前相比并无任何变化。

双珑原著、长城源著及西宸原著别墅一期的售罄,使得北京龙湖在市场的收获颇丰,但习惯于“上四下六”的打法,下半年龙湖在北京销售的项目共有5个,除了上述项目以外,位于昌平沙河的滟澜新宸长桥墅东区、西宸原著平层部分,以及东天璞都将是年底前龙湖的主力项目。据龙湖地产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不少项目的推盘节点都相应延后,因此四季度龙湖将会火力全开。“从总体来看,龙湖下半年在北京推出的项目业态分布比较平均,产品组合也比较丰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抱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北京恒大,上半年凭借位置优越的多个自住房项目以及恒大领寓、恒大城两个项目的商业部分,成功实现年度目标超六成。进入四季度,备受关注的位于大兴义和庄板块的商品房恒大未来城全面亮相。据项目负责人刘广表示,目前恒大上下对义和庄板块有非常高的期待。此外,位于东的恒大华府、来广营的恒大书院商业部分也将开售;货量充足。

保利润成为焦点

对大多数的房企而言,上半年已在复苏行情中抢占先机,而真正角力的中心确实在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作为各家冲刺业绩的关键时期,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之下,大家都会推出更多的新盘,保利润。”某上市房企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多家品牌房企在四季度老盘推新品的基础上,均有纯新盘项目进入市场,以期抓住楼市的窗口期,获得业绩的进一步增长。记者了解到,北京万科目前有包括位于丰台、大兴、通州、房山、延庆等的20个项目在售。除了房山长阳和通州台湖依旧是万科在京的主力阵地以外,备受关注的万科北京别墅项目、位于顺义高丽营的观承也将在四季度入市进行角逐。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房企对于北京市场预期的判断,不少项目在推盘的节奏中也进行了调整。一位房企项目负责人就表示:“目前市场行情好转,预期肯定是向上的,如果按照这个去化节奏,今年内整个项目清盘一点问题都没有。但地块的稀缺性已经很难被复制,公司对于利润也有要求,因此年内不会全盘出清。”

标签: 房企 金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