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9月房地产用地7.7万公顷 住宅地价仍将上涨

北京商报   2015-11-01 08:22

[摘要] 1-9月,全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33.43万公顷,同比下降12.3%,降幅较上半年收窄9.1个百分点。

31日,国土部调控和监测司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国土资源主要统计数据。

根据数据显示,1-9月,国有建设用地供应33.43万公顷,同比下降12.3%,降幅较上半年收窄9.1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用地7.7万公顷,同比下降30%。而在土地价格方面,三季度末,105个主要监测城市住宅地价为5421元/平方米,环比增长率为1.2%,较上一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业内表示,三季度我国普遍住宅土地价格上涨还是比较平稳,受此影响,除重点城市外,大部分城市楼市四季度甚至明年初暂不会出现太大起伏。

相关业内也有分析称,三季度中央层面进一步释放流动性,多部委联合发布新政,涉及松绑房地产“限外令”、下调公积金二套首付比例和降低部分购房商贷首付比例等多项措施;地方层面,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城市均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支持购房;山东、浙江、沈阳、贵阳等省市均下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文件。政策逐步宽松,再加上对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预期乐观,楼市成交走高,带动了局部土地市场升温,确实向房企、消费者都释放了一定后市向好信号。

然而,整体来看,上半年土地市场平稳上涨甚至动力不足的情况仍然持续到了三季度,或进一步延续至全年。专家表示,政策组合效应显现,三季度楼市延续了分化、回暖的态势,传导到土地市场后,仅促使供需紧张热点城市出现升温迹象,北京、上海、厦门等多个热点城市有高价宗地成交,但供过于求的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尚无明显改观,因此,综合来看,地价平均水平只有小幅上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