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绿色建筑的发展仍面临不少挑战”

陕西日报   2015-12-10 07:12

[摘要]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社会发展的一大论题。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建设,而绿色建筑已然成为一大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或决策者开始关注绿色建筑的产业链,设计是建筑的第一个重要环节,设计师就是建筑灵魂雕琢师。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社会发展的一大论题。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建设,而绿色建筑已然成为一大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或决策者开始关注绿色建筑的产业链,设计是建筑的个重要环节,设计师就是建筑灵魂雕琢师。

日前,由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主办召开的“绿色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英国的著名设计、工程和项目管理顾问公司阿特金斯(ATKINS)的资深建筑设计董事Jason Hutchings发表了演讲并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初到西安的Jason表示自己印象深的便是与历代文化底蕴相关联的城市发展规划,在城镇化不断推进以及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大趋势之下,人类已经制造出了很多大城市。但有机会和能力保持其城市独特性的地方并不多。而西安恰恰就是其中之一,正是这样的建筑方式提升西安的整个城市形象,也让其拥有了更大的探索和发展空间。

建筑之于居民,更重要的是如何让居民合理有效长远的使用,满足人类社会使用和发展的功能是建筑的属性,也是根本的属性。Jason Hutchings先生也在采访中跟记者分享了阿特金斯(ATKINS)以往在这方面的经验。他认为,阿特金斯(ATKINS)作为官方工程服务提供商角色参与设计的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公园便是这样的成功案例之一。该项目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运动会期间,更重要的是对未来的价值,为当地居民所传承,是可持续发展的体现。在奥运会结束后,奥林匹克公园被重整为全欧洲150年来大的城市公园之一。经由地铁、轻型火车和各式大众运输工具与伦敦市中心接轨。提供了数千个新的工作职位,同时既有社区和当地居民也因新兴建设而创造更大的经济荣景。

我国房地产经过了30多年的大规模开发,已基本告别了住房短缺的时期。高速的发展带给人们巨大的同时也给环境造成了巨大的牺牲。Jason Hutchings先生认为虽然发展绿色建筑已成为建筑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但目前国内仍然面临着包括消费者的需求较小、初期投入大、经济效益不明显以及缺少相关技术规范等挑战,“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需要从经济、社会以及环境等方面来考虑”。推行绿色建筑需要从宏观层面去考虑,设计师了解开发商的业务领域和发展方向是一方面,还要了解政府对于城市的未来规划,尝试从战略层面去考虑如何推行绿色建筑。

Jason先生在采访中表示,阿特金斯(ATKINS)拥有着先进的国际经验,希望能为中国市场注入更多鲜活的力量,同时也自信专业性的高度和全球性的广度使阿特金斯(ATKINS)有足够的实力在中国落实和推行先进的绿色建筑理念和技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