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5万农户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西安日报  2015-12-24 08:01

[摘要] 昨日,受市政府委托,市农林委主任冯慧武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汇报了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

昨日,受市政府委托,市农林委主任冯慧武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汇报了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

据悉,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自去年6月全面启动,旨在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制度,解决农户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等问题。据统计,截至12月20日,全市开展确权的9个涉农区县,共126个镇街,13957个村民小组,87.49万农户,354.98万亩的家庭承包经营的耕地,已完成入户调查登记面积329.4万亩,占总面积的92.8%;完成调查登记户数75.46万户,占总户数的86.24%。

为了保证区县尽快展开工作,市财政积极筹措1830万元经费,按照每亩5元的补贴标准划拨给各区县,较好地保证了工作起步展开。同时,积极协调,先后争取到省财政资金2218万元,及时下拨给相关区县。各区县也积极筹措到专项工作经费3043万元,为工作的稳步推进提供了资金保障。8月份,按照政府采购有关程序,我市还完成了确权登记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任务。9月份,分两期专门进行了软件操作培训,为各区县及时准确录入农户信息、空间信息、地块编码,建立土地确权数据库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