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办居住证能购买西安社保吗?陕西社保缴纳政策详解

西部网  2016-03-01 12:07

[摘要] 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收到陕西省各级党政相关部门回复网友的26条答复。其中网友反映的“交通集团延靖分公司家属楼6年不分房”、“扶风县新区公交车站台数量太少”、“办理居住证能购买西安社保吗”等问题,有了明确结果。

西部网讯 2月22日至2月28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收到陕西省各级党政相关部门回复网友的26条答复。其中网友反映的“交通集团延靖分公司家属楼6年不分房”、“扶风县新区公交车站台数量太少”、“办理居住证能购买西安社保吗”等问题,有了明确结果。

家属楼建了6年为啥不分房

省交建集团:正按方案开展分房工作

【网友留言】2016年2月2日,网友“翱翔”反映,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延靖分公司家属楼2009年招标完成,2010年开始建楼,2014年4月催交房款,要求付到房款的80%,延靖分公司以职工的工资在长安银行贷款,现在贷款还完了,又过了2年,延靖分公司还是没有给职工一个交代。请上级领导高度重视,帮忙解决广大职工的难题。

2016年2月16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陕西省交通厅。

【部门回复】2016年2月24日,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延靖分公司给予回复:

1.交通集团延靖分公司职工家属楼于2015年10月27日通过了交工验收,正在进行工程结算工作。

2.施工单位已于2月5日移交了住房钥匙,分公司现已按照选房方案组织开展分房工作。

办理居住证能购买西安社保吗?

省人社厅:陕西社保缴纳政策详解

【网友留言】2016年1月29日,网友“乐笑天”反映,我是外地户口,在西安居住,工作单位在省外,看到今年的居住证政策说办理了居住证可以在当地购买社保。

由于单位在外省买的社保以后不方便,单位同意个人购买,以后单位报销。我就办了西安的居住证,计划在西安购社保。但咨询高陵等社保分局,答复是个人购买社保必须有本地户籍,外地户籍回户籍所在地购买。我想请问,办理西安居住证可以购买西安的社保吗?

【部门回复】2016年年2月26日,陕西省人社厅主动给予回复:

1、 根据《劳动法》、《社会保险法》规定,在单位工作并签定劳动合同,由单位按照当地政策足额缴纳社保。

2、 根据陕人社发[2014]78号文件,条规定:我省行政区划内,在城镇从业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和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简称“灵活就业人员”),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不分城填、农村和本省、外省户籍,均可以申请参加我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按照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外省户籍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0周岁的,按照国办发[2009]66号文件规定,在我省建立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到达退休年龄时按规定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

第三条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时,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向居住地或就业地县(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审核参保资格。

3、按本人反映的问题,保障个人权益,如果与单位签定合同且是全日制从业人员,建议由原单位在当地足额缴纳社保;如果属于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在居住地或就业地县(区)参保缴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