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业主归纳出七宗"罪状" 要求小区物业尽快整改

西安晚报   2016-03-02 08:07

[摘要] 供暖没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安保不到位、人行道被车辆占用、装修押金四年未退、电梯频发故障、新建化粪池影响楼体安全……这一系列小区管理问题,今年春节后引发了幸福中路聚福园小区业主对物业管理长期积压的不满,一些业主归纳出七宗“罪状”,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尽快整改。

供暖没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安保不到位、人行道被车辆占用、装修押金四年未退、电梯频发故障、新建化粪池影响楼体安全……这一系列小区管理问题,今年春节后引发了幸福中路聚福园小区业主物业管理长期积压的不满,一些业主归纳出七宗“罪状”,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尽快整改。

业主

物业服务很不到位

走进聚福园小区,西门内一大块裸露的黄土地很是扎眼,上面只用水泥板覆盖着。业主姜女士说,眼前的空地是物业规划建造的化粪池,已经建了两年半了,但至今还是个“半成品”,因为地面一直没有回填,现在挨着楼体的地方甚至出现了下陷,让人对一号楼的安全感到担忧。

业主苏女士说,小区入住已经有四年了,除了化粪池建设问题让业主头疼,物业其他的服务也一直难让人满意。首先,小区卫生太差,地面不平整,垃圾桶附近也清理不干净。小区的安保不到位,车辆可以随意进入,一到晚上小区院子就成了停车场,行人通行都困难。针对这些问题,业主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却一直没有结果。此外,小区电梯经常发生故障,前几天一号楼内的一部电梯因为轿厢门闭合不上,让人不敢乘坐。

“目前,小区的物业服务已经形成了恶性循环,服务很不到位,整个小区四栋楼就像是没人管的孩子。”业主张先生说。

物业

从未收过物业费 资金短缺

随后,小区物业——陕西韶雨鸿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王海涛就业主控诉物业服务的“七宗罪”进行了解释。他说,小区供暖没解决和化粪池建造都是开发商遗留的问题,这些本不是物业公司的责任,应该是开发商在小区建成时就完善的。现在物业公司正在和相关部门协商解决此事,争取明年接通市政供热管网,个采暖季后业主的装修押金就会退还,至于化粪池的建造,土木工程基本完成了,现在只等土方联系好后,就可回填了,整个建造工程都是由专家设计监理的,不会影响楼体安全,业主可以放心。

而对于小区的电梯故障、环境脏乱差、车辆占道停放这些问题,王海涛说,小区有一部分是拆迁安置房,一部分是商品房,为了防止因为物业服务费问题而引发矛盾和冲突,目前物业公司还没有收过物业费,小区的运营靠物业公司贴补,现在物业管理人员已经半年都没有发过工资了,电梯广告这些全都用于小区的公共服务。因为资金问题,物业也很难在服务上有作为,等供暖、化粪池这两个大问题解决后,小区重新制定物业服务标准,收取物业费。有了资金的支持,就可以慢慢改善小区的整体环境。

记者 龚伟芳

>>>年底前西安市至少淘汰20家不良信用物业企业

据悉,从3月1日开始到4月中旬,市房管局将对全市范围内的物业企业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回访。对整改不到位的物业企业计入不良信用信息,取消各类奖励评比资格,限制承接新的物业管理项目,禁止物业企业升级,禁止参加招投标活动等。对违法失信的企业吊销物业企业资质,清除出西安市物业管理市场。

今年,我市还将结合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诚信体系评定工作,将评选出20家良好行为企业,并至少淘汰20家不良信用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