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重组获重大突破 拟定增收购深地铁

华商报  2016-03-14 08:01

[摘要] 万宝之争再现重大进展,3月13日下午,万科发布公告称,2016年3月12日,万科就拟议交易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作为双方对拟议交易的初步意向。初步预计交易对价介于人民币400-600亿元之间,公司将继续停牌。

万宝之争再现重大进展,3月13日下午,万科发布公告称,2016年3月12日,万科就拟议交易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作为双方对拟议交易的初步意向。初步预计交易对价介于人民币400-600亿元之间,公司将继续停牌。

新动态:万科连发公告 拟引入深圳地铁

2015年地产圈受关注的莫过于万宝股权之争,但随着万科停牌,以及之后重大资产重组几度续停,“万宝之争”似乎快淡出投资者视野,3月13日,万科新发布的公告表示,与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作为双方拟议交易的初步意向。这意味着此前不断出现在万科A继续停牌公告中的“潜在对象”浮出了水面。

记者注意到,万科3月12日到3月13日发布了多份公告,而其中让市场关注的,恐怕是《关于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公告》。公告显示,3月12日万科与深圳市地铁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万科将购买地铁集团下属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目标公司在双方签署正式的交易文件时,地铁集团将注入部分优质地铁上盖物业项目的资产。初步预计交易对价介于400-600 亿元之间。万科拟采取以向地铁集团新发行股份为主,如有差额以现金补足的方式收购地铁集团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

鉴于筹划中的重大资产重组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行业影响:宝能遭遇尴尬 叠加效应好

业内人士分析说,万科第二大股东是国企华润集团,华润董事长曾在两会期间称,他认为万科是个好企业,华润集团会全力支持。因此,此次深圳地铁入股后,万科、华润以及深圳地铁集团三方的持股比例将超过40%,三方如果签署协议成为一致行动人,将一举超越宝能系夺回万科大股东席位。这将令此前占据上风的宝能系甚至安邦集团被迫退步。

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分析说,王石以及万科在深圳当地深耕很多年,具有一定的交际圈,作为龙头企业对事件的应对也更有力。行业也不太允许金融资本太过影响公司运营。

“这属于重大消息,可以说给宝能和万科的股权之争划上一个句号。”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目前宝能系确实比较尴尬,但目前可能暂时不会退出,握手言和也是一个比较良好的结局。

知名地产评论人士半球昨日在其朋友圈评论,深圳地铁获得万科的开发能力,万科获得地铁的土地储备,这次两者合作的叠加效应好,对两者来说都是利好。

复牌咋走?补跌可能性较大

万科表示,鉴于筹划中的重大资产重组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万科同日披露2015年度业绩报告,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955.4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81.19亿元,同比增长15.08%,基本每股1.64元,公司将每10股派送7.2元(含税)现金股息。

万科复牌以后咋走?屈放认为,万科复牌以后预计下跌概率较大,因为外部环境是大盘近期下跌,对万科本身来说,没有了举牌的利好后,后续资金存在一定问题,比如宝能系有望退出,会逐步减仓,这个事件也再次证明了金融市场仅仅有钱不是的。

李大霄认为,万科复牌以后走势还不好判断,还需要重新寻找定位,判断其走势还需要一个过程。

徐传豹分析说,由于股权之争有了初步结果,预计万科复牌以后走势可能是补跌。建议持有万科股票的投资者择机出货,没持有的投资者不要轻易触碰。 记者 黄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