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试行个人公积金异地贷款 在西安申贷购房

西安晚报  2016-03-30 08:08

[摘要] 按照该规程,贷款对象为:购买西安市 区域内自住普通住房,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的非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缴存职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缴存职工在其他城市购买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按房屋购买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异地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拓宽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渠道,扩大公积金贷款制度惠及面,充分发挥其住房保障作用,满足广大缴存职工办理异地贷款的需求,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了《西安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操作规程(试行)》

按照该规程,贷款对象为:购买西安市 区域内自住普通住房,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的非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缴存职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缴存职工在其他城市购买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按房屋购买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异地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申请条件

申请人需具备两种情况之一

据了解,具备以下两种情况之一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申请异地贷款:申请人或配偶具有西安地区 (提供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或配偶在西安地区长期工作或居住的(需提供一年以上西安地区完税证明或社保证明,或持有西安地区居住证)。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借款人申请贷款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借款人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缴存正常;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缴存职工;借款人及配偶征信报告中近5年内不超过连续3期或累计6期的违约记录,且借款人及配偶没有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同意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贷款规定。

所需资料

必须有购房首付款证明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地市缴存职工在西安购房办理异地贷款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证明》;借款人近12个月的公积金缴存明细,并加盖缴存 或缴存银行的公章(或业务章);借款人及其配偶的居民身份证;借款人婚姻状况证明;借款人及其配偶的收入证明;银行打印的借款人及其配偶的个人征信报告购房首付款证明;符合法律规定的房屋买卖合同或协议;办理异地贷款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贷款流程

主要经过五个办理环节

■贷款申请 借款人向业务委托银行提交贷款申请资料。

■贷款受理 银行收齐资料后,向 报送预审批,预审批通过后开通托管户,录入扫描相关信息及申请资料原件,提交 审贷系统。

■审核审批 收齐贷款资料后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或不准予贷款的决定,并通知借款人及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银行通知借款人办理相关手续。

■放款 借款合同和房屋抵押合同生效后,贷款银行按照借款合同约定时间,将借款资金以转账方式划转到售房单位(人)按规定开立的账户内。

■回执 放款后,受委托银行经办人员在《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证明》上填写相关贷款信息,并在 加盖公章(或业务专用章),由借款人将回执反馈缴存城市公积金 。

能贷多少年

贷款期限长30年

针对记者问到的贷款额度、贷款利率和期限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贷款额度按照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规定执行、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执行。贷款期限长30年(二手房不超过20年),终贷款期限以公积金 审核批准的《西安个人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期限为准。

还贷须知

连续6个月违约将收回贷款

借款人应按照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期将每月应还款本息存入在贷款银行开设的还款账户内。借款人出现违约还款,受委托银行负责3个月以内的贷款催收工作;连续3个月以上违约还款,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将通过受委托担保机构发送协助催收函;出现连续6个月以上违约还款,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有权收回贷款,并由贷款地 与缴存地 联系沟通,将借款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强制转账用于还款。

本组稿件由记者赵辉采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