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龙湖地产发布2015年财报 商业地产表现突出

房天下   2016-04-05 15:03

[摘要] 龙湖地产在3月29日公布了2015年全年业绩,在整体销售额增长11.2%、毛利小幅下降的前提下,商业部分表现突出。

【房天下】龙湖地产在3月29日公布了2015年全年业绩,在整体销售额增长11.2%、毛利小幅下降的前提下,商业部分表现突出。租金收入达14.2亿元,同比大增61.5%,增幅是万达广场的2倍。

目前龙湖的商业分为三个板块:天街系列、星悦荟系列、家悦荟系列。截止2015年12月31日,已开业商场面积近150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达95.9%。其中龙湖的明星产品、主打都市体验式购物中心的天街系列,租金收入占比高,达85%,总额过12亿;增长率也高,为66.2%。

龙湖的拿地策略一直是偏一二线的,早些年被命名为“10+X的战略”的商业布局在业绩会中又一次被提及。即以10个城市(北、上、广、深、南京、苏州、杭州、成都、重庆、厦门)为重点,寻求更多目标城市。

高度集中于北京、上海、杭州、厦门等高能级城市,土储结构再次升级。其中33.7%位于长三角地区,31.6%位于西部地区,22.7%位于环渤海区域,12.0%位于华南地区。集团亦通过合作策略较好控制了土地成本,平均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7469元。

对于销售额不足的三四线城市,龙湖的表态是“是不去的”。

2015年,得益于聚焦一二线的布局与品牌优势,龙湖地产2015年合同销售额545.4亿元,同比增长11.2%,创历史新高。销售单价12825元,比2014年增长18.7%。

龙湖2015年在建的9个项目中,新进苏州、常州两座华东城市。目前已深耕西部、华北、华东三大板块,基本完成化布局。累计已开业商场面积近150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达95.9%。2015年投资性物业收入15亿元(剔除营业税前),同比增长61.5%,毛利率70.8%。重庆时代天街3期、北京时代天街、上海虹桥天街也将于2016年开业,这些项目为集团未来投资性物业收入的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去年龙湖的租金收入同比增幅已达38.1%,今年将近翻了一翻;2015年整体出租率也由2014年的95%继续提高至95.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