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月西安新房价格微涨 二手房下降

华商报   2016-04-19 08:02

[摘要] 西安等6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西安等6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二手房方面,西安属于环比价格下降的13个城市之一。

部分二线城市涨幅赶超北京

与2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只有8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则达到62个,比2月份增加了15个。在涨价城市中,厦门的环比涨幅超过了此前多月的“”深圳,达到了5.4%。

同比去年3月,深圳继续以62.5%的涨幅位列70城榜首。其他一线城市中,北京同比涨17.6%、上海同比涨30.5%、广州同比涨幅15.3%。记者发现,二线城市如南京、厦门、杭州和合肥的房价同比涨幅均超过了10%,分别达17.8%、15.9%、11.9%和11.2%,几乎接近甚至超过北京的同比涨幅。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70城房价涨幅明显扩大,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依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则相对平稳。

专家表示,一线城市重开调控是周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主要“推手。”他说,大家都认为一线房价会涨,但现在调控升级,上海买不了房,手握资金的购房人就在周边寻找机会,“苏州、南京、杭州、合肥自然成为新的目标城市。”

一跌一涨 西安新房价格等于没动

同属于二线城市的西安,则成为刘建伟所说的“其余相对平稳的二、三线城市”之一。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0.1%,同比去年3月上涨0.9%。但在2月环比微降0.1%的基础上,一跌一涨之后,等于新房价格指数又回到了1月份水平上,猴年房价总体走稳。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介绍,2月底到3月份,西安不少楼盘上调了报价,涨价幅度大概在每平方米两三百元。这种房价微涨的趋势,也与楼市的情形相似。因为政策刺激,以及一线城市重新开始调控,二线城市的房价迎来上调空间,绝大多数大中城市房价稳中有升的趋势已经形成。

“库存仍是制约西安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易道顾问机构副总经理张计卫分析,目前西安的住宅库存去化周期大致在15个月左右,虽纵向低于2012年的高峰水平(去化周期超过20个月),但横向对比在二线城市中仍相对突出,“并且因地理位置的限制,西安受一线楼市的传导作用也相对较少。”

西安二手房价格降 因有价无市

绝大多数城市的二手房价格也持续走高。与2月份相比,70城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54个,持平的3个。其中,合肥环比涨幅居首达9.3%,北京和上海紧随其后均超过了6%。相较而言,同比去年3月的涨幅更为惊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达35.1%、27.8%、60.5%和18.5%。

西安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2月下降了0.2个百分点,同比去年3月则下降了3.7%。

专家表示,北上广及东部一些城市今年楼市升温,投资需求涌现,二手房价被迅速炒高。反观以刚需为主的西安市场,二手房相比新房优势并不明显,市场占比不大。受近几年去库存和调结构的环境影响,与新房的价差反而在不断缩小。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西安3月新建住宅均价为6446元/㎡,同期二手房均价为6778元/ ,二者仅相差三百多元一平。朱郁回忆,在三、四年前,城南、高新一些热点区域,二手房挂牌价每平甚至要超过新房一、两千元,近两年不少房源变成“有价无市。”

西安经纪人协会会长邵涛表示,从加快房屋权属办理、营业税“五改二”到契税减免等,近两年利好二手房市场的政策不少,市面上可售房源明显增加。但个别存量房是在2011、2012的市场高位成交,伴随房价整体下滑必然“贬值”。再加上二手房市中的老、旧房源居多,也会拉低整体价格。 记者 李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