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陕西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 销售面积增长25.2%

西安晚报   2016-04-27 08:07

[摘要] 一季度陕西商品房投资增速同比增长3.5%,销售面积增长25.2%。

今年首季,我省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昨日,陕西省统计局公布,一季度陕西商品房投资增速同比增长3.5%,销售面积增长25.2%。

一季度房地产

开发投资增速回升

今年一季度,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较大幅度回升。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340.19亿元,同比增长3.5%,比1~2月增速提高11.4个百分点,比平均增速低2.7个百分点。一季度我省除了延安和杨凌示范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1~2月有所回落,其余9个市增速均有所回升。

同时,商品房销售增长幅度加大。一季度,陕西商品房销售面积448.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2%,增速比1~2月提高7.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平均增速低7.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19.62万平方米,增长30.7%,增速比1~2月提高7.8个百分点。同时,商品房销售额233.35亿元,增长25.8%,增速比1~2月提高12.4个百分点。

90~144平方米

普通住宅卖得好

哪些用途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快?据统计,全省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比1~2月增长幅度较大的依次是住宅、办公楼和其他用房,分别提高了7.7、23.3和31.4个百分点;而商业营业用房的销售面积回落幅度较大,比1~2月回落43.6个百分点。

从住宅结构看,90平方米及以下(含90平方米)普通住宅销售面积100.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6%,占住宅销售面积的24%;90~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普通住宅销售面积262.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3%,占住宅销售面积的62.5%;144平方米以上普通住宅销售面积44.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2%,占住宅销售面积的10.7%;别墅、高档公寓销售面积11.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1.9%,占住宅销售面积的2.8%。

一季度,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宅别墅、高档公寓销售面积销售状况明显趋好,增速分别比1~2月提高45.2和59.9个百分点。销售的住宅户型以90~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普通住宅为主,占比过半。

分区域来看,西安、铜川、宝鸡、咸阳、安康和商洛6个市一季度的销售面积增速比1~2月有所提高,其中,西安提高的幅度大,占比大。

3月末待售面积

为778.83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由于竣工速度明显加快,而现房消化速度有限,导致商品房待售面积持续增长。

从商品房竣工和销售情况来看,1~3月房屋竣工面积461.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3.8%,比1~2月增速提高36.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3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778.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4%,增速比1~2月提高4个百分点,比2月末待售面积增加30.65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