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陕西营改增稳步推进 二手房市场税负下降明显

西部网  2016-05-05 10:55

[摘要] 今天(5月3日)是陕西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西安市场调查走访后发现,“营改增”之后二手房市场和酒店服务业税负下降明显。

今天(5月3日)是陕西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后的个工作日,记者在西安市场调查走访后发现,“营改增”之后二手房市场和酒店服务业税负下降明显。

在西安二手房交易市场,不少市民都专门赶在今天办理纳税手续,家住西安市西郊的李先生上个月就看中了一套总价81万的房子,之所以迟迟没有签约,就是因为他知道“五一”节后税款会降低。

西安市民李知博:“上个月初,我了解到营改增之后税率会减一些,我算了一下,我交易价是81万,能少2000块钱左右的税,所以我就等到五一之后来缴税。今天来办,经过细致的算是少了1900元左右,如果再算上其他的附加费的话,少了2200元到2300元之间。”

营改增后,对于买卖二手房的个人来说,购买2年以上的住房 对外销售的将免收增值税,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

西安市莲湖区地税局税政科科长翟民喜:“100万的房产,在节前和节后交易的话,相差大约2400块钱,从今天我们的交易情况看,目前我们已经交易45户,和我们前期的测算情况是一致的,税负有所下降。”

而对于酒店服务业来讲,“营改增”之后,对于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按照3%的征收率,比起以前5%的税率,税负下降非常明显。而对于500万元以上的一般纳税人,则按照6%的税率征收增值税

西安某酒店财务副总监马维娜:“表面上看,我们是增加了一个百分点,综合来考虑的话,那现在营改增以后,我们是一般纳税人,那我们的食材,水电这些大头我们都是可以抵扣的,这样综合算下来,我们的税费是减少的。”

为了应对“营改增”后可能出现的办税高峰,省国税在全省范围内增设了65个营改增大厅、508个纳税窗口,开辟了营改增绿色通道,将代开发票时间由之前的10提速到1,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截至今天下午五点,全省“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累计开具发票六万七千多份,金额6.87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