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咸阳六男子欠下高额赌债 用假房产证骗贷80多万

西部网   2016-05-31 08:07

[摘要] 因赌博欠下高额债务无力偿还,咸阳男子张某想出了用假房产证抵押贷款的方法,而他随后将此招告诉了几位牌友,随后,这伙人是竞相模仿,用这样的方法从咸阳一家信贷公司骗取贷款80多万元。

因赌博欠下高额债务无力偿还,咸阳男子张某想出了用假房产证抵押贷款的方法,而他随后将此招告诉了几位牌友,随后,这伙人是竞相模仿,用这样的方法从咸阳一家信贷公司骗取贷款80多万元。

王先生是咸阳一家信贷公司的业务负责人,2014年的7月,一名姓张的男子来到他们公司,自称想抵押房证贷点钱。

咸阳某信贷公司业务负责人王先生 :“当时他说是生意缺点钱,缺点资金,需要周转一下,就拿房产证作抵押,当时他们来了以后带的房产证,还带着我们去房产证地址去看,证明就是他的房子。”

于是,王先生的信贷公司便以2.5%的月息将3万元钱贷给了张先生。在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张先生还陆续介绍了5位朋友同样以房产证作为抵押向王先生的公司贷款,然而就在今年1月,那位张先生连同其五位朋友突然消失了。

咸阳某信贷公司业务负责人王先生:“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按照正常日期还清利息,我们就打电话联系他,就联系不上,随后公司就说他是拿房产证做抵押,就说是去房产局去看一下,看是不是这个房子,又抵押给别人了,我们到房产局一查,结果这些都是假证。”

咸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联盟派出所民警张鹏:“受害人在我们这里报案以后,我们收集到了9本房产证,通过房产证落户信息,我们就挨家挨户去查找,发现了这个房产证,所有落户地址信息和平面(户型)信息都是真实的,但是房产证所有人信息是虚假的。”

随后,办案民警对涉案的张某、刘某等6人进行了网上追逃。今年五月中旬,在山东、四川警方的协助下,两名嫌疑人刘某和苟某落网。

咸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联盟派出所民警张鹏:“经过我们初步调查,这9本房产证都是一些在外赌博,不务正业的人,因在外欠账,无法还账,然后就采取制作虚假房产证,在别人这儿借贷,一个人得手之后,就互相介绍,现在我们收集到的这9本房产证,初步估算涉案大概是80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和苟某已警方刑事拘留,其他4名嫌疑人还在追逃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