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宝能系逼宫万科 提议罢免王石郁亮等董事

华商报   2016-06-27 08:02

[摘要] 万科A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钜盛华及前海人寿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议案包括罢免王石等公司董事,提请罢免乔世波董事职务的议案,提请罢免郁亮董事职务的议案等

万科A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钜盛华及前海人寿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议案包括罢免王石等公司董事,提请罢免乔世波董事职务的议案,提请罢免郁亮董事职务的议案等。

宝能称王石长期脱岗仍获巨额报酬

除公告之外,在《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6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中,还详细给出了罢免王石等人的理由。

而议案更将矛头对准王石个人,称其在2011年至2014年间,前往美国、英国留学,长期脱离工作岗位的情况下,依然从万科获得现金报酬5000多万元人民币。宝能系称王石利用董事长地位获取巨额报酬,损害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宝能系在对郁亮等其他几位董事的罢免理由中也均提到这一点,称其未尽到保护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职责。

专家对记者分析,宝能系此次意图很明确,甚至态度很坚决,用“野心十足”一词形容也不为过,很大程度上变成了股权争夺的恶斗,而非此前态度温和或有协商余地的特点。专家说,此次公告由万科发出,应该说很不是滋味,罢免王石的说法动静太大,从现在民间各类声音看讨论热烈。即便宝能是在履行股东权力,但对中小投资者来说,可能还是非常看好或信任万科既有管理层的。公告对万科管理层来说确实有很大挑战。此类威胁也会引起其他股东、合作方、供应商、金融机构等关注,甚至引起房地产行业不小震动。此类争夺对万科来说,相对利空一些。

能否罢免王石头 关键要看华润

不过王石似乎并没有“认输”。他在微信朋友圈中表示:“人生就是一个大舞台,出场了,就有谢幕的一天。但还不到时候,着啥子鸡嘛(着什么急嘛)。”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说明王石还有“底牌”。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对记者表示,近,证监会部署IPO欺诈发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专项执法行动,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等监管工作,受到了股市各方面参与者的普遍欢迎,股市正在走向健康。股市的健康发展需要上市公司业绩推动的“慢牛”,而不是仅靠资金吹起来的“疯牛”。有人说,险资举牌上市公司,对股票市场的稳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支持作用。股票是险资重要的投资品种,险资可以对上市公司进行财务投资。但是,如果险资以高金融杠杆对上市公司举牌,那么,这种行为不仅容易引发“股灾”,而且将削弱经济发展的基础——实业。万宝股权之争就是一个例证。

知名财经评论人士水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目前情况下,如果华润配合,王石被罢免的可能性达100%,不配合的话就不好说了。问题是,华润会出什么“妖蛾子”?现在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投资者一头雾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