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大股东逼王石退位 王石:着啥子急嘛

西安晚报  2016-06-28 08:07

[摘要] 6月26日下午,万科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6月26日下午,万科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人寿)向公司发出的“关于提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钜盛华和前海人寿作为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提请公司董事会召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如下议案:

1.关于提请罢免王石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2.关于提请罢免乔世波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3.关于提请罢免郁亮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4.关于提请罢免王文金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5.关于提请罢免孙建一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6.关于提请罢免魏斌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7.关于提请罢免陈鹰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8.关于提请罢免华生先生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

9.关于提请罢免罗君美女士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

10.关于提请罢免张利平先生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

11.关于提请罢免解冻先生公司监事职务的议案;

12.关于提请罢免廖绮云女士公司监事职务的议案。

以上议案内容请见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发出的《关于提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司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有关请求。董事会将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在收到请求后十日内提出同意或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书面反馈意见。

根据万科2015年年报,万科董事会成员包括王石、乔世波、郁亮、孙建一、魏斌、陈鹰王文金、张利平、华生、罗君美、海闻共11人;其中独立董事有4人,分别为华生、罗君美、海闻以及张利平。鉴于海闻此前已经提出辞职,宝能系此次提出的议案,相当于是罢免万科本届董事会的所有董事。

王石表态 退出还不到时候 着啥子急嘛!

宝能系提议罢免万科现任董事会全部成员。

王石当日在朋友圈发文称,“人生就是一个大舞台,出场了,就有谢幕的一天。但还不到时候,着啥子急嘛”。

而在27日下午的万科股东大会的自由提问环节,王石称:“今天上午我接到猎头公司电话。我就笑了,我现在还是董事长,等我不是了,你们再来找我。”

王石称,个人的荣辱去留不重要。现在有人说要把我烧成舍利子,但是代价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不愿意损伤中小股东和业主,损伤万科的品牌。我本人是个创业家,我1988年就放弃了股权,我对我们的市场、国家、民族和未来持乐观主义。

“对于一个乐观主义者,你们不要太悲观。”王石说。

另外,王石还称,如果我离开了万科,希望郁亮能代替我的职位,成为董事长。

郁亮回应 管理团队感到有心无力

27日下午,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总部召开。

在自由提问环节,有股东问管理层对于宝能罢免议案的态度,郁亮表示:“我们尊重每个股东拥有的权益,这是他们的选择,近期董事会会讨论相关议案。对于我们来说,罢免万科所有的董事及监事,确实对万科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去年万科员工队伍开始出现不稳定,我们尽可能维持,没有对业绩造成影响。但到上个礼拜,罢免议案提出后,我们部分已经签约和销售的项目面临解约风险,银行对万科的信用评级慎重考虑,合作方调整商务条款,猎头打我们员工的主意。管理团队会尽力维持,但是今天我们也感到有心无力。王石主席和我的去留问题并不重要,但是万科普通员工的人心如果散了,股东和相关方的利益都得不到保证。我们在任每一天都会尽到自己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