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韩城旅游发展遇历史机遇 未来景区里面有城市

华商报  2016-06-29 08:03

[摘要] 去年12月、今年3月,韩城先后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首批20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之一。可以说,韩城旅游发展遇到一个历

去年12月、今年3月,韩城先后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首批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首批20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之一。可以说,韩城旅游发展遇到一个历史机遇,那么韩城在全域旅游方面,做了哪些创新和尝试,成效如何呢?

韩城未来 景区里面有城市

韩城市旅游委主任雷秦对“两项创建”进行系统解读,他表示,两者关联密切、目标一致,都是要促推地方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按照创建验收工作的期限,韩城市要抓住这两个机遇,转变旅游发展思路,从旅游的六大要素出发,重点围绕做优做强旅游城市、做精做大旅游景区、做美做特乡村旅游、做好做足三产服务四个方面,抓创新,强推进,出亮点,全力打响“史记韩城·黄河特区”全域旅游品牌。

今年3月,韩城市请中国旅游设计院、北京世纪千府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制定了2016—2020年《韩城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什么是全域旅游概念?在今年五一节前夕的旅游推介会上,雷秦用了一句概括全域旅游概念,既形象又简洁易懂:全域旅游就是把韩城当做一个大景区来建设。延伸这个意思就是,未来韩城的发展的目标:不是城市里面有景区,而是景区里面有城市。

至五一节 接待游客393万人次

今年以来,韩城市旅游委紧盯6月份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通过验收的既定目标,统筹协调,推动精品景区建设,全面加快城市旅游化进程。至“五一”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393.95万人次,同比增长181.9%;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19.7%。

精品景区建设方面,年度计划投资20多亿元,重点围绕司马迁景区、古城、党家村、梁带村四大精品景区,实施30多项重大项目。其中,司马迁景区建设年度投资9.6亿元。国家文史公园项目完成1100亩司马湖蓄水,8个码头、东少15座景观桥等主体建设有序推进。9月初将推出“黄河魂”水景音乐秀艺术盛宴。

韩城古城开发按照“南乌镇、北韩城”的总体思路,年度投资4.4亿元,实施13项重点项目,古城饮食街等5个项目7月对外营业。古城中心广场主体施工10月前完工投用。古城西门修复项目,10月前完成开工准备。古城东门南门北门3个城门恢复及广场建设、古城游客服务中心、城东大道二期5个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项目审批等前期工作,拆迁到位后即可动工实施。

党家村景区提升,按照“黄河西岸旅游新地标”的高端定位,年度计划实施5大重点项目。一是民俗嘉年华项目。与北奥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国际民俗嘉年华艺术盛宴。可容纳800辆车的停车场及绿化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党家村边坡抢险加固施工9月底完工。60多户民居标准化维修正在实施,晋商文化、家训文化、村史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进院落工程同步推进,7月底全面完工。

梁带村国家遗址公园建设,与万达公司形成合作,打造知名古村古寨古遗址旅游新高地。6大项目进展顺利。

韩合通用机场 计划年内首飞

韩城市立体化大交通体系加快形成。韩合通用机场项目计划6月底开工,计划年内实现首飞。

西安至韩城快速铁路项目计划9月底动工实施。蒙华铁路项目,正在实施高架桥、隧道、钢轨桥墩工程,年内完成部分建设任务。

城市空轨项目,前期工作正准备,明年五一投入运营。

沿黄旅游道路项目建设,年底全线通车。108国道至梁带村旅游路二期、党家村景区入口至普照寺旅游公路,年内开工。古城至司马迁祠快速干线计划年内通车。

省内开通了韩城至西安纺织城客运站、城南客运站、咸阳机场及韩城至渭南、大荔、延安、汉中等9条高客班线。

韩城至西安城西、城北、中心客运站、高铁站等客运班线7月底有望开通。

省外开通了韩城至北京、上海、苏州、长垣、平顶山、郧西、运城、侯马等客运班线,正在申请开通韩城至运城机场、侯马高铁站、临汾等客运班线。韩城城区至司马迁祠、古城、党家村、黄河龙门、普照寺、晋公山滑雪场等主要景区,已开通公交车和客运班线。

新兴旅游业态不断丰富

特色街区加快提升。古城饮食一条街基本建成,下月起对外营业。人民路特色化改造基本完成,状元街、香山路特色化改造,9月底完成方案设计。

乔南路、象山、莲池、古城北关等4个旅游商贸市场动工实施,紫云路、二环北路、潭马村等,5个旅游商贸市场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黄河金三角古玩市场、中国书画交易中心、隍庙古街文化商品展示一条街等加快实施,6月底竣工。

韩城韩国风情小镇建设项目完成选址,规划建设面积约7万平方米,含民俗区域(韩屋酒店、博物馆等)、复合区域(休养、购物、公演、饮食、医疗)和休养区域(酒店、温泉、传统庭院)三个区域,正在编制详细设计。

文化中心项目中,剧院建设开始屋面装饰,文化大厦主体施工10月底完工;强盛体育中心项目,体育馆、运动员公寓、体育酒店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足球场场地平整8月底完成。

在智慧旅游项目建设方面,韩城市与陕西广电网络公司合作,采取ppp模式实施,分启动、建设、试运营三个阶段,将建成智慧城市展示大厅、智慧中心、大数据中心、城市运营管理平台、基础网络建设等。

韩城要建黄河万亩生态渔业园区

已回收滩涂地4000亩,配套道路建设正在进行,100亩标准化养殖区(南美白对虾、黄河鲤鱼、虹鳟鱼、鲶鱼等)正在开挖。饮食街初设方案已完成,景观绿化绿化方案正在洽谈;临时用电、给水管道已开始施工。预计9月底完成。

澽水河10公里水上航运通道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9月20日前完成,“十一”前全面开通,实现行船通航。

前欣源国际清水温泉“十一”建成开放,与已经投入使用的晋公山滑雪场交相呼应,为游客提供滑雪温泉一体化特色体验。

黄河龙门景区建设,力争年内建成黄河码头、航运通道,完成绿化提升与基础配套,为游客乘轻舟,在晋陕大峡谷览胜开辟新途径。

韩城市今年通过宣传,提升了旅游人气。尤其以“十二大旅游节庆、六大高端论坛、五大艺术盛宴”契机,实施全面市场对接,成立22个外埠办事处,为游客来韩体验旅游提供服务。在西安、太原、渭南等地确定了13家旅行社,经营韩城旅游业务,与华山、洽川、皇城相府等知名景区,建立了游客互派机制。

韩城今年举办的民间社火大赛、首届韩国·韩城国际灯会、黄河金三角首届“行走美韩城”千人户外徒步大赛、2016丙申年祭祀史圣司马迁大典暨韩城国际旅游文化周活动、韩城芝阳桃花节,组织了《史记》国际高峰论坛。用国际化的手段,进一步提升了韩城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全年游客突破6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25亿元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