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物业私自出租小区空地 摊贩卖烤肉串串

三秦都市报  2016-06-30 08:08

[摘要] 政府明令禁止餐饮点使用液化气和煤炭炉,然而,西安“鑫隆—橄榄国际”小区的物业,竟然私自出租小区院内仅有的一点休闲空地,让严重制造污染的烤肉和串串摊点进驻,影响小区居民,抱怨声一片。

政府明令禁止餐饮点使用液化气和煤炭炉,然而,西安“鑫隆—橄榄国际”小区的物业,竟然私自出租小区院内仅有的一点休闲空地,让严重制造污染的烤肉和串串摊点进驻,影响小区居民,抱怨声一片。

摊贩霸占小区空地用煤炉卖烤肉串串

“我们小区院内有限的空地,快被摆烤肉和串串摊点的商贩霸占完了,烟熏火燎的气味,都快熏死人了,快来救救我们吧……”连续几日,本报热线电话不断接到“鑫隆—橄榄国际”小区居民的求助电话。

6月28日晚8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公园南路的“鑫隆—橄榄国际”小区,发现只有两栋连体楼的小区院子里,楼前有限的一点休息空地,正门偏左位置被一家名叫天天咥的串串霸占,许多人围着七八个架着涮锅的蜂窝煤炉子吃喝。此处的部分休闲座椅也变成了串串摊点的台桌,到处是油渍,煤炉燃烧散发出的煤气味,更是刺鼻、熏人。而无处可去的一群小孩,还得在这种环境中,冒着被炉火等烫伤的危险,脚踩滑轮穿梭在串串煤炉间。

而楼体西南边有一处休息空地,则被一家名叫“户县机场烧烤园”的烤肉摊霸占。两个用炭火烧烤的烤肉炉,一个冷冻柜,三个液化气罐和灶台,以及十多个大圆桌和椅子,将不大的空地占得满满的。而旁边几个专门供小区居民休闲纳凉的圆盘座椅,因为难耐刺鼻的油烟味和煤气味,椅子上很少有人坐。期间,记者注意到,政府禁用的三个液化气罐,就摆放在距离休闲座椅很近的地方,且紧靠燃着火苗的灶台,让人不寒而栗。但这一切,丝毫没有影响到烤肉摊火爆的生意。

小区物业私自出租小区空地

昨日早上,记者再次来到此处,发现收摊后的小区空地铺设的青石板上,到处是垃圾和油渍。尤其是烤肉摊夜晚摆放炉灶的地方,厚厚的油渍已经将地面和台阶弄得一片漆黑,远远就能闻见熏人的臭味,小区的绿化带里,烧烤炉倾倒的煤渣到处都是。一根拴在一棵树上,用于烤肉摊挂照明灯的铁丝,已经深深勒进碗口粗的树身里,随时都有勒断伤人的危险,烤肉摊边的墙角,食客留下的大小便随处可见……而这一切,都在物业的眼皮子底下进行……

按理,小区物业是全心全意为小区居民服务的,理应给小区住户提供一个安静卫生的居住环境,为何任由这些严重制造污染的外来摊贩祸害居民?烤肉摊贩不经意的一句话曝出了其中猫腻:我们在小区院子里摆摊,物业每月收我们2000元钱。

“物业太黑心了,竟然为了钱,把原本好好的一个小区,变成了滋养违规摊点的非法市场。”获悉实情,小区业主气愤地说。至于那家串串摊,知情人士说,之前物业曾出面管过,之后就彻底让放开摆了,用业主的话说,肯定也把物业摆平了。

物业无权拿小区空地赚钱

据小区居民讲,这家烤肉摊摆了两年,每年5月份左右就进驻了。而串串摊子,是今年才摆的,两家每天都是下午7点左右就出摊,收摊都很晚,尤其是烤肉摊,长时经营到凌晨4点左右,煤炉污染,食客嘈杂声,把小区居民祸害得够呛,给小区物业也反映过多次,但至今没有人出面管。更令人诧异的是,原本放在烤肉摊旁边的几个大的圆盘休闲座椅,也突然悄无声息没了踪影,烤肉摊乘机向腾出的空地扩大地盘。为此,有业主疑问:这不是成心给摊贩腾地方扩张地盘吗?

对此,陕西浩元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浩忠律师说,小区院子是小区的公共用地,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物业无权决定小区公共用地的用途,物业将公共用地私自出租给夜市摊点,侵犯了业主通行、休闲等权益。业主可通过行政程序向物业主管部门反映,也可通过诉讼程序进行起诉。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