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华润不同意罢免所有万科董事监事提案

华商报   2016-07-01 08:02

[摘要] 万科股权之争又有新动向。6月30日,万科A发布公告,华润、宝能回复深交所称,不构成一致行动人。同时,万科A发布信用评级机构公告。华润方面则称,对罢免万科

万科股权之争又有新动向。6月30日,万科A发布公告,华润、宝能回复深交所称,不构成一致行动人。同时,万科A发布信用评级机构公告。华润方面则称,对罢免万科董事的提案有异议。

华润与钜盛华 不构成一致行动人

针对此前宝能提请罢免所有万科董事、监事的提案,昨日有消息报道,华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华润注意到2016年6月24日万科企业股份公司董事会的公告,,对于公告中罢免所有万科董事、监事的提案,华润有异议;第二,华润会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角度,考虑未来董事会、监事会的改组。记者注意到,该公告落款是华润集团,时间是2016年6月30日。不过这个公告是通过微信号,以图片声明的形式出现,截至发稿,华润集团官网并没有这一公告。

对于此前深交所的发函,华润回复问询时称:华润与钜盛华不构成一致行动人。华润称,与钜盛华未就扩大所能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达成任何协议;在行使万科股东表决权时,在部分事项上已存在较大分歧,就审议万科2015年度报告及审计财务报告事宜,华润的表决意见为同意,钜盛华和前海人寿的表决意见为反对;华润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合伙、合作等其他经济利益,还回复了其他内容等。

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华润发声意图有三。、消除外部负面评价,表明其各类公告在于履行股东权益,而非干扰万科管理层正常经营,即无一致行动人特征。第二、希望后续万科管理层能做调整,某种程度上暗示郁亮可以留,但王石建议其借机离职。第三、对于宝能此前的发声,华润认为也不妥当,希望修复公众形象。

宝能称对万科管理层保留期待

宝能方面同样回复不构成一致行动人。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在回复深交所问询时称:经核查,钜盛华、前海人寿和华润股份、中润贸易之间均不存在协议、其他安排等形式共同扩大所能够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者事实,不存在互为一致行动人的情形。此次提出董监事罢免议案是为了解决万科当前公司治理混乱的问题,希望通过纠正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偏离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行为,把万科的经营管理活动规范到上市公司法律框架下,以接受全体股东的正常监督,进而推动其长远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提出罢免议案而不同时提出候选人,是充分尊重万科团队的历史贡献与社会影响力,为全体股东(包括万科事业合伙人计划)保留充分考量和准备的时间和空间,对万科管理层保留了期待。希望通过此次罢免议案以及后续进程,推动万科董事会和监事会的合理改组等等。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扈文秀教授分析,双方公告说明并非一致行动人,第二表明态度。从公告来看双方较为缓和,都希望万科稳定发展,同时兼顾各方利益,谋求企业长远发展。目前大家都在博弈,未来结局还需观察。

万科停牌超过半年 谁来保护普通投资者利益

当天,万科还发布了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证评的公告,文中称:已关注到万科股权变化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或将对本公司经营计划及管理方式产生影响,并在2016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中提起相应关注。

跟股权大战相比,不少投资者希望知道谁关心中小投资者?“万科停牌至今拖得太久了,应该尽快复牌,”西安投资者刘先生说,万科A自2015年12月18日收盘后停牌至今,时间已经超过半年,近120个交易日内,万科H股股价半年下跌约30%,他担心万科A的开盘后也下跌。

国都证券投资顾问祝波认为,为何不复牌要问万科。各方争抢的是公司控制权,依照现有法律与市场规则,应该保护出资人的权利,大股东与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是相同的,没有哪个股东在投资真金白银之后,想毁掉一个公司。万科管理层做法可能损害了部分股东利益,没有实质性事件便让A股匆忙停牌、到后来引入深地铁来稀释股东权益,其都是从万科管理层利益考虑,而未真正考虑投资者利益。

祝波分析,目前万科A复牌确实有下跌压力,这可以从万科H股表现与深市万科停牌点位对比。万科股价到停牌位置不是由于万科管理层的努力,而是由于宝能的持续收购,这几年万科股价不温不火,正是因为有了宝能在二级市场的买入,万科股价才出现了上涨。以王石为代表的管理层接受了股东委托经营企业,就应当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记者 黄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