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西安土地市场依然冷清 36%地块流拍

华商报   2016-07-07 07:59

[摘要] 昨日某房地产研究院盘点了一份《上半年土地市场热的那些城市》,多个二线城市的火爆情况甚至超过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相比之下,西安上半年土地市场依然冷清,超三成地块遭遇流拍。

昨日某房地产研究院盘点了一份《上半年土地市场热的那些城市》,多个二线城市的火爆情况甚至超过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相比之下,西安上半年土地市场依然冷清,超三成地块遭遇流拍。

该报告监测的300个城市1-6月土地成交总面积为36589万㎡,同比去年增长3个百分点;出让金收入为10818亿元,同比大增34%。

华商报记者查阅数据发现,杭州、南京、苏州、合肥等地上半年的“土地财政”显然十分红火,土地收入一项同比增幅都超过200%,其中贵阳甚至达710%。出人意料的是,北上广这三个一线城市,上半年土地出让金同比均有下滑。

西安上半年土地市场低位运行,成交面积195万㎡,土地出让金为72.3亿元,同比去年减少2%。某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认为,土地市场继续低迷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因为去库存的需要,政府和主管部门在有意识控制地块供应;二是优质地块越发稀缺,开发商有心找“粮”却“无米下炊”。前6月西安总计推出108宗地块,成交69宗。这意味着仍有39宗土地流拍,流拍率达36%。

从细分市场看,西安住宅用地的流拍率并不高。上半年供应的45宗住宅地块中有42宗已经成交。中商联商业研究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建红表示,目前开发商对西安这样的区域中心城市仍有较高的拿地热情,这种热情并不源于所谓房价进一步走高的潜力,而是房企认为在西安开发的“安全系数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