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市商品房去库存“首房贷”增速快

三秦都市报   2016-07-11 08:00

[摘要] 受市场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支撑,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继续稳步增长。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年5月份,西安市商品房销售继续保持量价齐升态势,商品房库存面积小幅减少,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明显放缓,但受市场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支撑,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继续稳步增长,首套房贷款需求得到有效保障,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执行基准利率

人行西安分行数据显示:今年5月西安全市发放当月个人住房贷款13929笔,较去年同期增长48.53%,其中:首套房(含改善型)

贷款13408笔,较去年同期增长45.23%;二套及以上住房贷款521笔,同比增长256.85%。

“自房地产信贷政策宽松以来,市场中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逐步释放,购买二套房的消费需求明显增加。但是在发放的个贷中首套房(含改善型)的贷款仍然占到绝大多数,5月首套房贷款笔数占到全部个贷笔数的96.26%。”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方面,截至5月末全市此项贷款余额为2135.21亿元,同比增长18.23%。其中:新建房贷款1969.83亿元,同比增长17.06%;再交易房贷款165.38亿元,同比增长34.27%。从趋势上分析,在市场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的支撑下,前5个月全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持续增长,增速虽在个别月份略有回落但总体稳步上升。

在调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政策利好刺激外地户籍家庭购房增加,并且大中户型特别受青睐。据西安市房地局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在1-5月销售的商品房中,外地户籍家庭购房的占比接近调查样本的半数以上。这表明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相继实施的购房落户、异地公积金贷款等楼市政策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说明西安市社会经济发展及人居环境的改善对外来人口落户西安产生了较大吸引力。与此同时,调查中“购买或有意购买90平方米-144平方米户型”的消费者占到全部调查对象的55.23%,其次是9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24.7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