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市异地贷款促使“刚需盘”走俏

三秦都市报  2016-07-14 08:00

[摘要] 6月25日,西安市政府推出“楼十条”,提出简化行政审批、优化建设环境、遗留问题处理、用地管控、活跃二手房市场等方面新规定,同时也推行和放开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全国异地贷款及支持农民工购房等政策。

6月25日,西安市政府推出“楼十条”,提出简化行政审批、优化建设环境、遗留问题处理、用地管控、活跃二手房市场等方面新规定,同时也推行和放开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异地贷款及支持农民工购房等政策。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新政再次提振了楼市信心,也给购房者带来了利好消息。不少开发商和购房者表示,此次新政内容接地气,很实惠。在新政推出半个多月的时间,西安楼市有轻微反弹,其中刚需住宅市场反应较为明显。

落户政策引发“外地人”购房热情

针对此次西安“楼十条”中提出的“非本市户籍在西安市落户优惠政策的时限由2016年12月31日截止延长至2017年12月31日”,以及“将长期在西安市生活居住和就业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体系,对连续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符合贷款条件的,即可申请公积金购房贷款”两条政策,记者采访了不少购房者,均对此表示赞同。

来西安创业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二十年前来到西安做生意,如今儿子、爱人都随自己在西安生活,今年准备在西安买一套房子。刚好,今年准备买房子的时候西安推出了“楼十条”,购房只要满足相关条件,就可以落户西安,现在只等看好楼盘,就动手去办合同。记者了解到,与刘先生情况相似的情况不在少数。

随着西安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进入省会城市西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在西安居住早已超过五年,但是以前由于户籍迁移政策的严格,“落户西安”在很长时间成为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心病”。“没有西安户口,孩子上学就成了问题,从事餐饮行业的李先生对记者说。

“此次新政给外来务工人员购房落户西安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西安南郊一项目案场经理对记者说。但他同时提醒购房者,根据新政规定,“买房落户”西安,还有需要注意几个方面的细节,比如需要拿到房屋产权证,购买的房子面积需要是90平米以上,并且缴够一年社保等。他还说:“这半个月来,到售楼处咨询的人数有明显的增加,有很多购房者都会问到落户和孩子上学的问题。”

异地贷款促使“刚需盘”走俏

记者了解到,此次“楼十条”的出台对于库存现房有明显的刺激,尤其针对贷款方式方面。“楼十条”规定,将全面推行和放开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和异地贷款,刺激作用为明显。此规定意味着当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的时候,居民可以用商业贷款加以补充;对于非本地缴存公积金职工来说,如果在西安地区购买自住普通房屋,可以向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

陕西当代地区公司行销客服部总监张万里表示,“楼十条”颁布以来,能够明显感觉到购房者对楼市的信心,“满堂悦”项目,其中一个客户群中多数人购房都是采用异地“公积金”,所以“楼十条”公积金组合贷款方式的推出,从根本上解决了很多人的购房疑虑和难题。

此外,记者走访包括华远地产、恒大地产、龙湖地产、保利地产等众多一线房企旗下项目时,售楼部咨询的市民较以往明显增多,尤其是介于90—120平米之间的住宅,特别受到市民的青睐。为了加快成交,各项目都拿出了大幅度的优惠政策吸引市民。

一位长期从事房地产行业调研的李先生表示,每次政策的出台,必将有一个短期的“刺激期”,促使市场爆发式发展,此次西安“楼十条”的推出,突出表现了西安市政府破解楼市库存的决心和思路,政策的推行涉及公安户籍、房管、金融等多个领域和政府职能部门,多部门联动应该会对西安楼市发展有大的助推作用,尤其短期内对“刚需性”住宅和项目会有一个较为明显的拉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