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留坝首个小区建成两年就出现裂缝、漏水

阳光报  2016-08-05 12:20

[摘要] 不仅迟迟无法办理房产证,建成两年就开始陆续出现裂缝、楼顶漏水,号称“留坝县第一个商业住宅小区”的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鸿腾小区全然没了往日的光彩,留给业主们的尽是愤怒和无奈。

不仅迟迟无法办理房产证,建成两年就开始陆续出现裂缝、楼顶漏水,号称“留县个商业住宅小区”的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鸿腾小区全然没了往日的光彩,留给业主们的尽是愤怒和无奈。向留坝县房管、住建、国土等部门反映多年,却始终未能引起重视,如今连开发商也处于失联状态,小区156户居民利益没了保障。

小区问题多无人问津

汉中市留县的鸿腾小区建成于2009年5月,由于是留坝县城个商业开发的住宅小区,曾被确定为留坝县重点项目强势推进。

市民刘先生在2009年5月份购买1号楼4单元1层的一套房子,之前还只听说顶楼住户家里漏水,没想到前几天的一场大雨,也让他家遭了秧。直到邻居提醒他才发现,造成他家房屋多处渗水的原因在外墙上的一处“补丁”。记者看到,他所指之处,有明显的修补,白灰下面竟露出了一块纱布一样的材料。

在鸿腾小区采访过程中,多名业主向记者抱怨自家房屋漏水严重。据一位张姓知情人介绍,这一小区建成后的第二年即陆续出现裂缝、漏水的情况,到了2014年开始大面积出现,开发商随后在房顶上铺设了油毡,但由于质量不好,没过多久,原来的漏水情况继续出现,再后来就没有人管这事了。

曾发现问题但被忽视开发商失联

8月3日,《阳光报》记者来到留县住建局采访,在干部去向公示栏上,记者看到负责房管所及质监站工作的陈春艳副局长在岗,但被告知去医院看病,当天不会回机关。该局的牛主任表示会向陈副局长汇报情况,并尽快作出回复,但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接到任何回复。

随后,留县一名负责人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表示,鸿腾小区确实是留坝县个商业开发的住宅小区,是因为开发商迟迟不向政府相关部门提交资料才导致房产证无法办理;至于小区的质量问题,留坝县质监站在对小区建筑进行验收时,曾发现防水措施做的不合标准,也向开发商下发了整改通知,但开发商并未按要求进行整改。

另外,该负责人还表示,据他了解,小区并未缴纳大修基金契税。但记者在鸿腾小区的采访中了解到,小区的业主不仅交了大修基金、契税,甚至连房产证的工本费都缴过了。这名负责人称需要联系开发商了解情况,但留县国土局一名干部则表示,开发商早已失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