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铜川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入住

陕西日报   2016-08-10 07:11

[摘要] 7月6日,全省公租房建设分配管理工作座谈会通报:“根据分配入住套数占累计基本建成数,分配入住数占累计竣工数两项指标各占50%进行综合计算”,铜川公租房分配入住情况在全省排名第一。

7月6日,全省公租房建设分配管理工作座谈会通报:“根据分配入住套数占累计基本建成数,分配入住数占累计竣工数两项指标各占50%进行综合计算”,铜川公租房分配入住情况在全省排名。

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中,铜川市强化制度抓项目建设。一是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市政府建立了由副市长担任召集人的住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协调、研究和解决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二是实行驻工地专员制度,按照项目属地和权责,向重点保障房项目派驻驻工地专员,督促项目加快建设,及时了解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推进保障项目建设。市住建局分别向市本级保障房项目和区县派驻了驻工地专员和驻区县专员。三是坚持督查通报制度,对保障房项目倒排工期、对标督查、用图说话,实行“旬检查排名,月考评通报,年终考核奖惩”,利用铜川日报、市政府网站等媒体公布排名情况,通报考评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中,铜川市多措并举抓分配入住。一是做好保障房分配工作。在项目竣工前提前制定分配方案,通过铜川日报等媒体及时公示分配政策、分配对象、分配房源、分配程序等,坚持电脑摇号分配,分配结果现场公布,确保“分配房源公开、分配过程公开、分配结果公开”。二是加强分配政策的宣传。通过新闻媒体定期宣传保障房租售价格、分配入住、后期管理等相关政策规定,让群众心中有数。三是做好房屋交付相关工作。印制保障房交房通知单,注明安置户姓名、房号、交房时间、地点、缴款账户,并标明应交款项、额度及公交路线。在保障房小区设交款便捷窗口,联合银行提供pos机刷卡服务,方便群众办理交房手续。四是开展特困群众帮扶促入住。该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多次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了解困难,通过免费帮助困难户搬家、免费提供家政服务、为无收入来源的困难户提供就业帮助等方式,促进保障对象尽快入住。五是适时调整保障标准,扩大保障范围。2013年,该市根据实际情况将住房困难标准从原来的13平方米提高到18平方米,重新界定了中等偏下收入标准,降低了保障门槛,扩大了保障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