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部门挂牌却无法办公 市民二手房交易难过户

西部网  2016-08-18 16:09

[摘要] 西安市薛先生近因为急用钱,想出售自己的一套房产,但却卡在了房产过户这后一步。原因并不是他手续不全,而是相关部门停办了业务。更让他着急的是,什么时候恢复办理业务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他问了多个部门也没能找到答案。

西安市薛先生近因为急用钱,想出售自己的一套房产,但却卡在了房产过户这后一步。原因并不是他手续不全,而是相关部门停办了业务。更让他着急的是,什么时候恢复办理业务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他问了多个部门也没能找到答案。

二手房交易遭遇过户难 多部门回复业主不知道

8月16号上午,记者在西安市高陵区见到了薛先生。薛先生说,2011年,他买了一套小户型房屋做投资,今年6月份,房产证办了下来,正好急着用钱,薛先生就出售了这套投资房,二手房交易合同契税、个人所得税等手续全部办好,就差把房产证过户到买家名下就能完成交易,7月15号,薛先生去高陵区房管所过户时,对方表示,这个业务7月1号开始就停办了。

出售二手房业主薛先生:“房管所的人告诉我说是这个业务现在是转到不动产登记局去了。我去不动产部门去问,他们说他那个部门还没有成立,还在处于培训阶段,然后我就问什么时候能培训完,有一个大概的日期没有,都说不知道。”

为了弄清楚什么时候能过户,薛先生跑了高陵区的多个部门。

出售二手房业主薛先生:“(先后去了)房管所、土地局、信访办、政府办公室四个部门吧,都是不知道。我就感觉他这个不知道感觉变成了无限期的一种感觉了。”

薛先生说,他卖房就是为了急用钱,但按照规定,房款在交易完成前只能先放在房管部门的公共账户里,现在长期停办过户,钱也提不出来。这样的工作交接方式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出售二手房业主薛先生:“你新部门没有成立,你原有的业务即便影响也不应该长时间无限期的影响。”

算算时间,从7月1号停办过户业务至今,已经超过一个半月了,现在恢复了吗?记者和薛先生一起来到高陵区房产管理所园区办事处,在门口遇到几位来办业务的人,原来,停办的业务不止过户,与房产相关的很多业务都停了。

记者:“你是办什么手续?”

西安市民:“房产证。”

记者:“你现在能办不?”

西安市民:“办不了,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办。”

对此,工作人员的回复还是那句,不知道。

薛先生:“(二手房过户)还办不了?”

西安市高陵区房产管理所园区办事处工作人员:“办不了。”

薛先生:“有没有啥新消息?”

西安市高陵区房产管理所园区办事处工作人员:“没有。”

薛先生:“那你们等谁给你们说(通知)。”

西安市高陵区房产管理所园区办事处工作人员:“我们也不知道等谁,我们现在也迷茫着呢。”

西安市高陵区:新部门挂牌却无法办公 积压大量业务等候处理

听了房管所工作人员的话,薛先生心里更没底了。连主管部门都迷茫,业主又怎么能清楚呢?一个半月时间,新成立的不动产登记局是否可以办公了呢?薛先生拿着他的申报材料,又再次踏上了询问之路。

西安市高陵区房产管理所园区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隶属于高陵区城建局,新成立的不动产登记局隶属于国土资源局。关于房产的手续他们都要移交过去,但对方迟迟没有开展业务他们也不明白。

西安市高陵区房产管理所园区办事处工作人员:“原来办房产证那些手续都停着,你要问肯定得问土地局,你问一下不动产登记局成立一个半月还成立不起来。”

薛先生又来到高陵区国土资源局,一到门口,看到门前新挂了西安市高陵区不动产登记局的牌子,心里挺高兴,上次来可没挂牌,会不会正式办公了,赶紧拿着手续走进办公室。

西安市高陵区不动产登记局工作人员:“业务现在办理不成,因为现在系统还在调试中。”

薛先生:“啥时候能好?”

西安市高陵区不动产登记局工作人员:“这个还说不来呢。”

薛先生:“咱有个计划没有?”

西安市高陵区不动产登记局工作人员:“就是计划啥时候把这个事弄完。”

工作人员说,他们是8月1号挂上的牌子,但业务还没正式开始办理,前一阵局领导说是过户这个问题准备交给市房管局统一给办证过户。这两天正在开会协调,他们这边现在也积压了不少工作。

西安市高陵区不动产登记局工作人员:“现在(等着)过户的有五十多户,还没办(房产)证的有两千多将近三千户,因为现在系统现在没弄好,人员还没到位,这个事还得在上头再协调,弄完以后这还真正不知道到啥时候。”

一个半月过去了,新成立的不动产登记局要人没人,要设备没设备,只有一副新牌匾。等了这么久,得到的答案却是移交过来的业务,又提议再移交回去。薛先生空欢喜一场,拿着材料又走出大门。

出售二手房业主薛先生:“终不动产局的答复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现在转移过去只是给人家一个提案,具体什么时候能办还是不知道,所以说作为我们老百姓来说,可能也就只能得到这样一个答案。”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高陵区关于房产证、过户等业务已经停了一个半月,大量的市民在没有期限的等待。新部门根本没有正式运转,为什么就让原单位停办业务?众多积压的工作,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办理?对这两个问题,高陵区不动产登记局的负责人表示不便面对镜头,可以书面回复。但截止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