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陕西省前七月房企投资同比增长超9.3%

华商报  2016-08-24 06:58

[摘要] 8月23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1-7月陕西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回升,增速达到2015年以来的高点;房屋施工和新开工速度有所加快;土地购置降幅持续扩大;商品房销售增速以较大幅度回落,现房和期房销售速度下降;竣工速度有所减缓,待售面积增速小幅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速有所提高。

8月23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1-7月陕西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回升,增速达到2015年以来的高点;房屋施工和新开工速度有所加快;土地购置降幅持续扩大;商品房销售增速以较大幅度回落,现房和期房销售速度下降;竣工速度有所减缓,待售面积增速小幅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速有所提高。

1-7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回升,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1433.09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比上半年提高2.3个百分点,比平均增速高4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达到2015年以来的高点。

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持续放缓。商品房销售面积1520.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8.7个百分点,比平均增速低18.9个百分点。住宅、办公楼和其他用途的房屋销售面积增速有所回落,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速有所提高。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409.54万平方米,增长9.1%,增速比上半年回落8.3个百分点。

现房销售面积243.01万平方米,增长28.2%,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8.7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16%;期房销售面积1277.86万平方米,增长4.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7.3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84%。商品房销售额824.54亿元,增长7.6%,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737.68亿元,增长11.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1.3个百分点。

分区域来看,西安市、铜川市、宝鸡市、汉中市、榆林市和杨凌示范区6个地市(区)的销售面积增速比上半年有所回落,其中西安市和榆林市回落幅度较大,回落百分点分别是16.1和16。值得注意的是,西安1-7月销售面积1001.73万平方米,增速为11.4%。

从商品房竣工和销售情况来看,1-7月房屋竣工面积1052.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7%,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3.2个百分点。竣工速度有所放缓,同时现房消化速度大幅减缓,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速没能继续6月末的回落趋势,又呈小幅回升趋势。7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76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9%,增速比6月末提高0.7个百分点,比6月末增加8.71万平方米。

西安住宅库存去化周期降至10个月

国内某房地产研究院8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478万㎡,环比减少1.0%,同比减少5.6%。

华商报记者查阅近一年数据发现,2015年下半年开始,35城市库存出现下滑态势。今年4月,房企推盘节奏加快,库存规模略有上升。5至7月,库存规模一直继续下调。

存销比计算,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10.0个月,相比6月的10.5个月有所收窄。

专家表示,目前35城的住宅存销比处于历史低位,这是近期房价持续上涨且涨幅偏大的深层原因,“三季度预计该指标总体上会在低位徘徊,意味着后续房价还有上涨的可能。”

华商报记者从美城机构了解到,截至7月底,西安商品住宅存量为1404.14万㎡,库存面积连续10个月下降,去化周期为10个月,与35城平均存销比持平。该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认为,目前西安的住宅去化周期,已经比年初减少了5个月,随着库存压力的有所缓解,房价也有可能进入上涨通道。 华商报记者 李程

西安市民买二手房关注地铁房

8月23日,华商报记者从房天下二手房数据中心了解到,其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第三周西安各区县楼盘均价增幅放缓,热搜楼盘多在高新,二手房市场发展回稳。市民买二手房考虑的重点因素是靠近地铁方便上班,户型方面三居室。

房天下二手房数据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购房者关注户型、面积区间及价格等方面看,市民浏览关注的主要户型是三居室,被搜索占比37%。5居室以上的户型搜索仅占比5%,受关注度低。

市民买二手房比较关注交通是否方便。这一周地铁4号线搜索占比较上周环比上涨0.93%,位居地铁搜索排行榜首。地铁2号线上的凤城五路站再度蝉联热搜站点榜首。热搜榜中,地铁2号线搜索热度未减,地铁3号线未有站点上榜。

住宅二手房面积方面,90-110平米二手房面积区间,搜索占比29.46%。其次是70-90平米的面积区间,被搜索占比25.12%,较此前一周环比上涨7.79%。50平米以下的面积区间,搜索占比再降新低,仅为0.0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