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风”来袭 更多二线城市将重启限购

西安晚报   2016-09-01 14:01

[摘要] 继苏州对二套房重启限购之后,厦门楼市限购终于落地。而就在同一天,一份关于调整武汉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文件在业内传开。风雨欲来风满楼,“调控风”来袭,楼市真的要变天了吗?

继苏州对二套房重启限购之后,厦门楼市限购终于落地。而就在同一天,一份关于调整武汉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文件在业内传开。风雨欲来风满楼,“调控风”来袭,楼市真的要变天了吗?

厦门重启住房限购政策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布,9月5日起厦门市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厦门的限购对象包括三种类型的居民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厦门户籍居民家庭,已经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厦门户籍居民,此外,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二年内在厦门市逐月连续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厦门户籍居民家庭。上述三种类型的购房者,将被暂停在厦门区域内对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

更多二线城市将重启限购

进入下半年以来,热点城市的房价仍然在高位上涨,楼市仍然没有出现降温的迹象。尤其是去年下半年至今,随着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出现复苏和好转,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合肥、南京、苏州、厦门、杭州、武汉、惠州、无锡等二三线城市楼市出现“日光盘”和“买涨不买跌”的火热局面,甚至部分二线城市比如南京、厦门与合肥土地市场也是“地王”频现,房价上涨幅度超过一线城市。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指出,地价依然一路走高,房价仍然在快速上涨。此时政策面已经到了出台的“窗口期”。因此,8月份苏州和南京提首付“降杠杆”楼市新政纷纷落地,厦门也出台了楼市限购措施。那些房价上涨幅度超过10%尤其是上涨幅度超过20%的核心二线城市存在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三季度这些城市或将有提首付“降杠杆”“重启限购”类的措施出台。

武汉或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

而就在昨天,一份关于调整武汉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文件在业内传开。该份文件具体内容如下:

一、对在武汉市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贷款低首付比例为40%。二、对在武汉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或还有1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低首付比例为40%。三、对在武汉市拥有2套以上住房且有2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暂停发放房贷。

楼市真要变天了?

那么,楼市的疯狂还能不能持续?政策调控来袭,楼市会不会变天?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今年9月到明年上半年,楼市总体将出现短期调整。时间维度上,房地产销售价格和销售量增幅或呈回落趋势,房地产投资增长幅度或剧烈波动。调整可能稍有迟到,但不会缺席。空间维度上,一二线及热点城市将深度调整,商品房库存增加预计从三四线以下城市继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与此前相比,本轮周期市场启动时间更长,但市场过热的时间和空间的集中程度空前,深度调整城市也比较集中。尽管三四线及以下城市调整弹性小,但由于一二线热点城市不仅占市场份额大,而且风向标意义强。因此,本次楼市调整及其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会比较显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