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资金并不会从楼市出来就立即进入股市

华商报  2016-10-10 08:03

[摘要] “北京、天津等城市的人外出游玩一圈后发现,自己突然没有买房资格了。”近日这条段子引发财经圈内人士讨论。国庆长假期间多地限购限贷,楼市调控风声骤紧之后,会否利好A股?资金能否转而进入股市?这是投资者关切的话题。10月9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市场人士。

楼市资金转战A股?

“北京、天津等城市的人外出游玩一圈后发现,自己突然没有买房资格了。”近日这条段子引发财经圈内人士讨论。国庆长假期间多地限购限贷楼市调控风声骤紧之后,会否利好A股?资金能否转而进入股市?这是投资者关切的话题。10月9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市场人士。专家分析,A股今日恢复交易后有望出现一波反弹,但资金并不会从房地产出来就立即进入股市,投资者谨慎为宜。

北京、天津等多个城市近期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有私募人士称楼市资金考虑转战A股。有人甚至表示,楼市资金开始转战A股,在近期发行的私募产品中,有不少认购者是从楼市撤下来的投资者。

方正证券(7.340, 0.02, 0.27%)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称,中长周期视角下的中国房地产,虽仍有基本面支撑,但本次调控,给出了一轮房价上涨已接近尾声的信号。任泽平在周报中提出:房地产调控对股市资金面利好,居民购房支出下降利好消费板块。

华安证券屈放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总体来说国庆期间消息面利好股市。部分城市房地产限购,资金可能流向股市;外围市场走势较好,涨多跌少。外围气氛向好,美股走势稳定,加上人民币正式“入篮”、深港通在即等,A股有望在节后形成市场共振,营造出做多氛围,今日有望迎接开门红。

有观点认为,“资金从楼市返回股市”只是炒作噱头。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楼市新政短期内的确会给A股带来支撑,但从楼市中分离出的资金还不足以让A股市场来一次大的反弹。经济金融专家余丰慧认为,“楼市资金进股市”的想法一厢情愿。即便楼市资金有进入股市的愿望,也并非立竿见影。楼市资金回流股市的实现条件也非常苛刻。

投资者该怎么操作呢?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资金并不是从房地产出来就会进入股市,这些资金是否立即进入股市、有多少进入股市还需观察。节前股市点位、部分个股股价较低,或许会吸引一部分资金参与。随着资金面转暖,目前看支撑市场向上的因素略多一些。节后一周市场预计震荡向上概率较大。操作方面,可适当关注煤炭题材资源类股票,黄金题材股票短期面临一定压力,尽量谨慎参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