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银十”冲量渠道营销升温

华商报  2016-10-14 08:02

[摘要] 随着“银十”市场旺季即将过半,为了继续冲量,咸阳不少开发商转变营销策略,更换销售方式,加大渠道营销投入,以期挖掘更多的精准客源,从而转化为有效成交量,提升销售业绩。近期各种渠道营销日益升温,成为开发商卖房的“香饽饽”,备受市场各方关注。

随着“银十”市场旺季即将过半,为了继续冲量,咸阳不少开发商转变营销策略,更换销售方式,加大渠道营销投入,以期挖掘更多的精准客源,从而转化为有效成交量,提升销售业绩。近期各种渠道营销日益升温,成为开发商卖房的“香饽饽”,备受市场各方关注。

开发商青睐渠道营销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国庆黄金周结束后,咸阳楼市中的各种渠道营销依然没有减弱,经发地产白桦林·印象项目携手西安青曲社举办“县市巡演嘉年华”活动,第三站乾县巡演也将于10月15日晚进行演出,开发商欲借助此活动挖掘咸阳各个区县的渠道和资源;丽彩集团的“金秋购房节”活动也火热进行中,继续以此助力“银十”旺季;还有阳光·尚苑推出的“音乐节”及恒天广场等项目,开发商都非常青睐渠道营销,近期动作和力度都比较大。

“主要是传统的销售模式效果太不明显了,投入还大效果不佳,回笼资金也比较慢,让不少开发商只能在渠道铺排上下工夫,期待占领市场高地。”宏大地产销售经理王敏表示,10月份往往是楼市的传统旺季,市场相对火热。

据悉,今年由于市场原因,咸阳不少开发商对渠道营销情有独钟,想方设法挖掘渠道,像进社区、走企业、下区县、做电商等不胜枚举。尤其是眼下10月份即将过半,楼市“金九银十”传统旺季也快逐渐进入尾声,渠道营销热度不减。“为了抓住这仅剩半个月的‘黄金节点’,我们不得不改变之前的销售模式,向渠道营销要销量,以期加快冲量变现和迅速回笼资金的节奏。”咸阳多名开发商坦言。

以后有望成市场主流

对此,咸阳多位业内人士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他们认为渠道营销以后有望成为房地产销售市场的主流趋势。

丽彩集团营销总经理孟渭泰认为,销售本来就没有固定的模式,渠道营销就是为了挖掘更多潜在客户,寻求到更多的精准客户,虽然目前市场上各种营销方式大多都大同小异,归根结底还是以渠道为王,渠道营销逐渐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流模式。

阳光·尚苑销售科科长王力也分析说:“之前是‘酒好不怕巷子深’,随便打个招牌就能轻轻松松搞好销售,现在显然已经不行了。”王力说,如今是“酒好还怕巷子深”,客户选择的余地大,货比多家后还可能有主动找上门去销售的,客户注重的是服务和体验,所以开发商推出的渠道营销刚好弥补了之前的缺憾,有望成为市场主流。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渠道营销持相反观点。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咸阳房地产资深人士坦言,渠道营销虽然有很多亮点值得肯定,但这种方法讲究的是先入为主,“不管有枣没枣先打上两三杆子”,花费的人力和物力也不少,还有可能对整个行业的良好秩序和声誉也有影响。诸如有些开发商借助第三方公司,利用电商等渠道相对省力,更有甚者几家楼盘为了渠道,各自“盯梢把门”等均司空见惯,然而这种方法短期内有效果,从长远看不会持久,无形中让开发商的品牌和口碑大打折扣。

中华世纪城销售经理张萍称,其实渠道营销之前早就出现了,只不过目前这种销售方式升温,备受多家开发商青睐而已。尤其是开发商在一些重要节点上,比如开盘认筹期、法定节假日等炙手可热,后期也有望成为市场主流趋势。然而“无规矩不成方圆”,做渠道也得讲究行业规矩和职业道德,只有兼顾这些才能深得民心,销量自然不会太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