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昨日部分市民家已有温度

华商报  2016-11-15 08:02

[摘要] 今天西安市政集中供热开始,根据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的要求,11月10日西安各大供热企业全面开启供热工作,13日开始预供热,15日零时用户室内温度达到18℃±2℃供热标准。经过前期的供热准备工作和预供热,14日,部分市民用户家里已经有温度了。

今天西安市政集中供热开始,根据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的要求,11月10日西安各大供热企业全面开启供热工作,13日开始预供热,15日零时用户室内温度达到18℃±2℃供热标准。经过前期的供热准备工作和预供热,14日,部分市民用户家里已经有温度了。

预热

这些小区用户说家里已有温度了

11月13日虽然是周日,各供热企业和很多小区的物业都没有休息,加班为用户送热。有小区的物业人员拿着业主采暖交费登记的单子,逐楼逐户地为业主开启入户阀门,物业办的电话也是响个不停,有业主咨询家里咋还没热,也有业主报修管道漏水,各方供暖工作的准备和工作人员的忙碌,都是为了确保11月15日用户能够正常用热。

小区:曲江枫林华

供热单位: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市政集中供热)

家住曲江枫林华府的马女士说,她女儿刚1岁,家里还有老人,前一阵一波一波的降温,她特别期盼能提前供暖,天天查看报纸和网上的新闻,就想知道能提前供暖不。看到消息说今冬供暖不提前了,就想着还得等两天,没想到11月11日上午她突然感觉家里有温度了,手一摸暖气片是温的。昨天,暖气片已经热了。

小区:城北世融嘉城

供热单位: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城北供热公司(市政集中供热)

家住城北世融嘉城的何先生说,他们小区是地辐热,昨日家里已经有温度了,体感比较舒适。

小区:城东沁水新城

供热单位:西安东郊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市政集中供热)

家住城东沁水新城的侯先生说,13日晚上家里的暖气片就有温度了。不过这两天室外也不冷,希望降温的时候,家里的暖气温度仍有保证。

小区:西稍门旭景名园

供热单位: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市政集中供热)

家住西稍门旭景名园的许女士说,13日家里的暖气片就有温度了,但是不热,温温的,还在逐步升温。

小区:城南东泰城市之光

供热单位:朱雀热力公司(市政集中供热)

家住城南东泰城市之光北区的周先生说,他们小区13日开始预供热,他摸了几回,家里地辐热管道的入口处还是凉的,他向物业询问,对方回复说小区二次网正在循环,让耐心等待。昨日早上起床,他感觉厨房的地面有点温度了,再摸管道口,已经是温的了。

14日下午,西安市热力总公司雁东供热公司的运行平台显示,供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管网逐步升温。有关负责人介绍,14日的监测记录显示,燃煤锅炉运行5台,供水温度67.9℃,回水温度50.2℃,开阀用户已达115户。

盼热

锅炉不能用没通天然气

这些老旧小区为供暖犯愁

一些市民家里已经有了温度,在家里待的时间长,就不会觉得冷了,尤其是怕冷的老年人和孩子,享受暖气带来的舒适感。可是还有一些小区的住户,供暖还没有着落,他们同样期盼可以享受集中供暖带来的温暖。

家住北大街药王洞高阳里38号院的张师傅说,这原来是一个家属院,有一个电锅炉,但是用了好多年了。11月初,小区物业突然贴了个通知,说电锅炉被检测出有安全隐患不能用了,用户只能自行采暖,这让小区住户十分着急。小区门口贴着11月7日物业发的《停止运行电锅炉集中供暖的通知》,说明该小区建于1992年,采用2台电热锅炉集中供暖,至今运行长达24年,而锅炉长运行15年,由于使用年限长,锅炉简体、附件、室内外管道锈蚀严重,去年供暖期间多次发生室内外管道爆管、锅炉简体渗漏、缺水造成热水汽化冲破密封件等问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今年供暖开始前,物业公司对锅炉例行维护检查,并委托西安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对锅炉进行了检测,但无法通过检验,质检部门明确建议停止运行。《通知》旁边还张贴着锅炉的《检验报告》。

小区一名物业经理介绍,该小区一直通过电锅炉集中供暖,并按照市政集中供暖价格每月每平方米5.8元收取采暖费。小区有两栋三层的楼,共53户,常住49户。针对今冬供暖问题,物业正在和住户协商,如果无法集中供暖,将对用户自行采暖给予一定的优惠措施。

除了张师傅,同样为供暖犯愁的还有家住八仙庵社区的任女士。她说,小区有两栋多层的老楼,约120户,属于房管局的公房,既没有集中供暖,也没有通天然气,大部分住户连做饭都是用电。多年来,她一直害怕过冬天,希望至少能通天然气,家里冬天也能暖暖和和的。

咨询

以前按购房面积收采暖费

今年为何要收双倍

家住高新区品格小区的李女士说,她入住小区五六年了,前几年小区都是按照购房合同建筑面积收取采暖费的,每月每平方米5.8元,可是今年物业通知,暖气费要按双倍面积收取,她觉得不合理。

小区物业公司杜经理说,小区13层以上有200多户,房屋层高5.3米,13层以下有200多户,房屋为正常平层。小区2011年交房,前几年地产公司一直给补贴,暖气费也就按一个标准收的,可是去冬供暖季结束,物业核算下来亏损了87813元,而且西安市物价局对层高超过3米的房屋收取取暖费也有明确的标准,就是:实际热费=供热价格×建筑面积×(实际层高÷3),这样核算下来,层高5.3米的户型按供热面积采暖费单价应该是10.25元。考虑到业主一下也接受不了,他们根据去年的亏损金额进行分摊后,今冬对层高5.3米的户型将按照每月每平方米7.3元收取,对此,他们已经在小区张贴了新的公示。

针对物业的说法,李女士说,她会查一下购房合同,看是否有对层高的说明。

如果你家温度没达标

快打热线吧

今日上午10:00至11:00

开通两部热线:029-62502889、62502832

你家的暖气热了吗?室内温度达标了吗?根据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的要求,15日零时用户室内温度达到18℃±2℃供热标准。如果你家还没来暖气,就打电话给我们吧。

今日上午10:00至11:00,开通两部热线029-62502889、62502832,邀请到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副总杨振鹏、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安全生产科科长张晓东、党群部部长助理史念,来本报接听热线。如果你家的暖气还没有温度,或者温度不达标,或者你不知道如何测量房屋内的供热温度,就拨打热线咨询吧,供热企业的专家将给您权威详细的解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