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区加快推进保障房项目建设 确保延安"住房梦"

华商报  2016-11-17 08:02

[摘要] 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理念建设美丽新区,其中的“宜居”便是着力打造民生新区。在规划建设之初,新区就把保障性住房当做一项重要工程来抓,全面建设成令延安人民放心的、满意的民生工程。从2014年起,新区先后 建设新区安置房、廉租房、清凉山棚户改造项等6个保障房项目,多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延

"

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理念建设美丽新区,其中的“宜居”便是着力打造民生新区。在规划建设之初,新区就把保障性住房当做一项重要工程来抓,全面建设成令延安人民放心的、满意的民生工程。从2014年起,新区先后 建设新区安置房廉租房、清凉山棚户改造项等6个保障房项目,多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延安人民的“安居梦”早日实现。

紧抓工期加快项目建设

确保每个工程质量达标

近日,在延安新区干部商品房以北的清凉山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的施工,各种大型设备来回穿梭,工地上一片繁忙的景象。清凉山棚户区改造项目分为东、西两个地块,建筑面积达到47万平方米,修建住宅楼21栋,住房共计2673套。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清凉山棚户区项目生产经理罗荣介绍,清凉山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4年8月20号开工,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室内已基本完成可达到使用,目前仅剩室外的绿化及铺装的施工。

11月8日上午,伴随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延安新区东十里铺棚户区改造项目A区主体工程也顺利封顶。A区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总 2.49亿元,修建住宅楼8栋1022套,计划于2017年11月交付使用。

在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新区还对工程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在施工的过程中,从主体工程到混凝土的浇筑,钢筋的打扎,还有室内装修,整个过程的每一个环节,我们的甲方代表都要做到监督到位,保证这个工程的质量能够达到预期目标。”新区管委会住建局工作人员戴永利说。

6个保障房项目

将提供1万余套住房

记者获悉,从2014年以来,延安新区共启动了15个住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320万平米,可容纳10万人入住。其中,市民较为关注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有6个。

2014年,新区开工建设了新区安置房、清凉山棚户改造项目以及廉租房项目三个保障房项目。其中,安置房项目规划修建住宅楼20栋,共1794套, 10.85亿元;清凉山棚户区改造项目分为东、西两个地块,规划建住宅楼21栋(2673套),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 10.69亿元;廉租房项目修建住宅楼27栋2322套,建筑面积41.5万平方米, 9.7亿;2015年实施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和东十里铺棚户区改造项目。东十里铺棚户区改造项目分为A、B地块,修建住宅楼19栋(2043套)安居房,建筑面积18.35万平方米, 5.09亿元;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廉租房二期)分为A、B两个地块,修建住宅楼15栋(1664套),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总 5.11亿元;2016年实施了杨家湾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的手续办理,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招投工作并进场施工。

部分项目完成主体施工

今年底到明年将陆续交房

目前,廉租房、清凉山棚户区项目东区、安置房主体封顶,已完成外墙保温、外墙真石漆涂料、屋面保温、防水等工程,正在进行室外管网、绿工、硬化等工程施工,相关配套的幼儿园和社区服务 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工程。清凉山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西地块主体封顶,现正在室内装饰、安装等工程施工;东十里铺棚户区改造项目A区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B区和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A地块已完成主体工程13层的施工,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建设的80%;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B地块于2016年8月完成招投标并进场施工,现已完成基础土方工程施工。

打造“和谐、幸福、宜居”新区,为了使新区范围内11个 村的拆迁安置和保障对象尽快入住,目前各个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当中,努力把握 建设时间,确保每个项目都能按期交付使用,部分项目将于今年底到明年陆续交房。新区管委会住建局局长王星表示,下一步将紧盯新区住房安置建设任务,进一步优化细化工程施工方案,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和建设标准,确保新区的安居住房工程能够真正成为群众的满意工程,放心工程。 记者 贺秋平 摄影 刘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