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加码 业内:提高土地供应量很重要

中国经济网   2016-11-28 09:01

[摘要] 据报道,近期,经过数轮激烈的土地招拍挂后,广州、武汉和长沙产生了多个 。可以说,近两个月来,楼市格局几乎就处在楼市新政和 交织的复杂状态,一边是限购收紧,一边是 频出,如此楼市迷局怎么破?

据报道,近期,经过数轮激烈的土地招拍挂后,广州、武汉和长沙产生了多个 。可以说,近两个月来,楼市格局几乎就处在楼市新政和 交织的复杂状态,一边是限购收紧,一边是 频出,如此楼市迷局怎么破?

新 频出 房产商热情不减

近日,广州一次性推出10宗地块进行招拍挂,仅仅9个,就出现了7个区域新 。其中,竞价高的白云某 地块,楼面价接近4.7万每平米,而周边的一手楼盘,售价也才4万元每平米。换句话说,他要盖完了,至少得卖8万元才有的赚,也就是说开发商 的预期就是未来3年后,房价再翻一番。

无独有偶,当天,武汉、长沙也都拍出了新 。一天之内,三地齐出 ,开发商是单纯囤地,还是真的觉得未来几年房地产依旧向好呢?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的说法是,地块成交价格依然在限制的价格里。

上海某 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则指出,此前广州、长沙等地过去好几个月基本没有出让过土地,所以房子的售卖情况一直不错。

上述人士说:“广州、长沙过去的好几个月基本没怎么出让过土地,所以房屋卖得 好,部分大企业需要补库存,只有这样才能够实现可持续经营和发展。这些企业对城市是中期看好,不是短期看好,所以才有这样的 现象和行动”。

房市先降温 地市后降温

各地频出 的消息,让人有些看不懂了。要知道9月底以来,已经有20多个城市出台了50多次楼市调控措施,高价地频现的同时,各地的调控政策并未停歇。

进入11月,共有10个城市在此前的基础上出台“加强版”楼市新政。以福州为例,就在广州、武汉、长沙出现 的前一天,福州推出了9宗住宅用地,其中有8宗达到了高限价。两天后,福州再度下发调控文件,要求提高二套房首付到50%,同时要求新房价格“零增长”。

不过,虽然一天之内,多个地方都出现了 ,但是,从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来看,重点调控的城市已经明显降温。数据显示,10月份,合计出现单宗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的地块是27宗,相比调控前市场火爆的8-9月,高价地数量开始减少。

可以说,经过初的剧烈调整后,楼市市场和限购政策正在达成新的平衡,上述人士认为, 暂时不会销声匿迹,可能要到半年后, 现象才会大幅减少。

上述人士说:“从目前来看,很多城市的市场成交量已经开始下滑了,但是房价还没有开始跌。调控之后,市场降温需要一个过程。目前部分城市土地市场依然比较火爆,这反映出一个特征——降温的时候,房市先降温,地市后降温。随着时间推移,再等半年之后,这种城市的 现象会大幅地减少”。

提高土地供应量很重要

一边是限购收紧,一边是 频出,这样的楼市迷局到底应该如何破解?上述人士有三个建议:“一是靠税收来调节住房需求,尤其是抑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二是通过住宅制度设计,使整个住宅的供应、分配进一步完善。三是进一步做好土地供应,尤其是在核心城市,土地长期的供不应求,这个需要想办法提高土地供应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