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宝鸡市住房公积金还贷将实现按月划转

华商报   2016-12-01 08:01

[摘要] 11月29日,记者从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得知一个好消息,宝鸡市拟于2017年1月1日开始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按月划转住房公积金业务。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可前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签订《委托划转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协议》。此举措的推出,减轻了广大职工还款压力、简化还款手续,轻轻松松、足不出户还房贷, 便民。

11月29日,记者从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得知一个好消息,宝鸡市拟于2017年1月1日开始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按月划转住房公积金业务。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可前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签订《委托划转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协议》。此举措的推出,减轻了广大职工还款压力、简化还款手续,轻轻松松、足不出户还房贷, 便民。

少了每年集中提取的麻烦

在宝鸡市工作的张先生,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市区买了套住房,每个月按时往银行跑,排队交按揭。每年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还得在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 、银行三点转悠,万一所带的手续资料不全,那就更麻烦了,像张先生的烦恼以后是不会再有了。

据悉,根据《宝鸡市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个人购房借款合同》相关约定,借款人及配偶(以下简称甲方)委托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以下简称乙方),按照《宝鸡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规定,按月划转甲方住房公积金用于本人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包括商业性住房贷款)。

划款方式:本协议签字生效后,乙方根据甲方上月实际还贷额和履约情况,从本协议约定的划款之日起,按月将甲方住房公积金账户内资金以转账方式划转到甲方在乙方留存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账户,用于甲方转存住房公积金还贷账户还款。

划转额度:乙方按月从甲方住房公积金账户中划转的高额为甲方按借款合同约定的月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额。如账户余额小于上月实际还贷额,按账户余额取百元整数划款。

划款顺序:乙方按照先借款人、再借款人配偶的顺序划转其账户内资金(限在宝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缴存)。

每月账户余额要心中有数

还贷资金的补充:为确保贷款银行按月足额成功扣款还贷,甲方应将本人住房公积金提取账户内存款及时转入还贷账户内,并对还贷账户内余额做到月月心中有数,如发现账户存款余额不足以偿还当月还贷额时,应及时存入足够资金。对此乙方无通知义务。

违约责任:甲方委托划转住房公积金还贷以后,由于甲方单位停缴、缓缴等原因,造成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无款可划,借款人又未及时预存补足资金,致使贷款银行难以扣款还贷,导致罚息、产生不良记录,其后果由甲方承担。

条款:甲方应按时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如发生连续3个月以上(含3个月),乙方将冻结甲方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将划转至贷款发放银行过渡账户偿还贷款本息,不再划入甲方住房公积金提取账户,直至甲方还清拖欠金额并正常还款1个月以上为止。

据了解,如未按时办理《委托划转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协议》,今后提取由缴存单位每月来住房公积金管理 办理当月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