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年终大调查:谁是回家置业路上大的诱惑?

房天下  作者:燧翊  2016-12-08 11:50

[摘要] 这个12月,让我们跟随西安房天下,一起去了解普通购房者的回家置业观,看他们是怎么看待回家置业。

又到一年归家时,是否返乡去置业?每到岁末年终,回家置业的话题总是被很多人一次又一次的提起,外出的打拼的游子心头究竟萦绕的是怎么的想法?他们回家置业的念头又是如何的强烈?这个12月,让我们跟随西安房天下,一起去了解普通购房者的回家置业观,看他们是怎么看待回家置业。看一看在回家置业这件事上,购房者面临的大诱惑?

回家置业

房天下回家置业大调查,权威大数据保驾护航,为你展示不一样的西安印象,了解普通购房者的置业观念,倾听异乡游子的置业需求。温情12月,在西安,敬请关注房天下回家置业大调查。

西安房天下12月正式启动返乡置业大调查,采取线上问卷调查以及街头随机采访路人的形式,了解购房者如何看待回家置业以及相应的置业诉求,活动上线一周时间,就有超过500名网友参与线上问卷调查。

超8成网友想回家置业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85.45%的被访问者都有回家置业的想法,其中69.09%的人表示只要有合适的房子就会选择回家置业,16.36%的人虽然有回家置业的打算,但是由于资金问题,目前还不打算买房。只有9.09%的人选择在自己工作的地方买房。

回家置业

陪伴家人成回家置业大诱惑

《论语·里仁》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中国人的观念里,自古重视亲情,认为平凡中的陪伴温暖。因此希望将来和家人更近一点,照顾和陪伴家人成为打算“回家买房”的购房者心中诱惑的念想,数据显示,56.36%的选择回家买房都是为了更多的陪伴和照顾家人。21.82%的人则是因为工作的地方房价太高,家乡房子便宜置业压力小。另外,有回家置业意向的购房者中58.18%的人会选择提前在门户网站看好房子,32.73%的人则是会趁着过年回家的时间多跑跑看看,其他的9.09%则是通过亲朋介绍或由父母家人选择,自己只需要后确认即可。

回家置业

回家置业

近半购房者90-120㎡三房

回家置业主要是为了给家人好的陪伴,因此改善型的三房成为不少人的。调查结果显示,打算购买90-120㎡三房的人数占比47.27%,基本达到半数。选择60-90㎡两房的占比也达到了45.45%,120㎡以上的大户型占比5.45%。价格预算方面则基本和户型的选择相匹配,30-50万之间占比45.45%,51-100万之间占比41.82%,100-200万之间占比3.64%。

回家置业

回家置业

考察项目多方位 方方面面都顾到

回家置业

返乡买房看重项目哪方面的特色?购房者们的选择有点出乎意料,那就是方方面面都要照顾到,在我们的选项中高的交通部分占比17.21%,低的潜力也占到10.23%,环境、教育占比14.42%,性价比占比14.88%,商业因素16.28%,品牌因素占比12.56%。几个选项之间没有特别大的差距,这也充分表明在回家置业这件事情上,购房者的重视与谨慎。(上文统计结果为调查问卷12月08日上午11:00数据)

通过以上调查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大部分的被访者都是有强烈的返乡置业意念,超过半数是为了陪伴和照顾家人,总价50-100万的大三房受返乡置业人群青睐,便捷的交通成为返乡置业人群选择楼盘主要的一个因素,也恰恰说明了在外打拼的游子对家的渴望。房天下温情12月,岁末年终,回家置业大调查还在继续进行中,欢迎您的参与!

>>点击参与返乡置业大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