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明年将会大力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

三秦都市报   2016-12-27 08:06

[摘要] 住建部昨日表示,今年住建部一手抓热点城市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一手抓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去库存,目前已经取得一定效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正逐步趋于稳定,社会预期有所转变,市场走势出现积极变化。

住建部昨日表示,今年住建部一手抓热点城市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一手抓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去库存,目前已经取得一定效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正逐步趋于稳定,社会预期有所转变,市场走势出现积极变化。对于我省而言,今年以来,陕西加快“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步伐,房地产去库存取得一定成效,房地产市场分化态势也进一步加剧。

四线城市楼市慢热

当前,我省三四线城市楼市处于慢热状态,记者从陕西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受去库存政策推动,房地产企业投资信心有所恢复,投资主要集中于续建项目的竣工收尾、已拿地项目的落地开工。1至10月,全省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637.56亿元,同比增长20.8%。随着中央住房信贷政策调整宽松,全省及各市(区)地方政府去库存政策陆续出台,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市场有所回暖,但与国内一二线及部分热点城市相比,总体表现乏力。在投资和竣工加快、销售低位增长的“剪刀差”影响下,商品房待售面积不降反增。截至10月末,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待售面积481.9万平米,占全省待售面积的61.7%。从去库存周期来看,三四线城市待售面积消化大约需要31个月,相比西安15个月的消化周期仍然较长。

楼市泄洪解压需加大力度

陕西省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统计制度中的“商品房待售面积”是指已竣工、未售出的房屋建筑面积,可视为现房库存。广义的商品房库存中,除现房库存外,还包括在建、未售出的房屋建筑面积,即期房库存。根据今年7月份全省开展的商品房供应情况摸底调查数据来看,截至2016年6月末,三四线城市期房库存总量为3670.44万平米。

按照广义库存总量测算三四线城市库存周期,截至10月末,包括现房库存和期房库存在内的广义库存面积为4351.25万平米,全部消化大约需要50个月左右,远超18个月的去库存警戒线,楼市泄洪解压还需加大力度。

明年大力支持自住购房需求

对于明年的房地产调控走向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表示,明年将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大力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切实抓好热点城市防泡沫、防风险工作。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继续坚定不移抓好三四线城市和县城房地产去库存。加快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立法,推进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发展,努力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强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