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年底闹“房荒”?

华商报   2016-12-30 07:59

[摘要] 近,在看房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西安在售的许多大盘都出现了“无房可售”现象。是真的没有房源,还是开发商捂盘惜售?即将到来的元旦,开发商们又有哪些动作?2017年将有哪些新品入市?针对这些问题,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市场并采访了多位开发商及专家。

近,在看房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西安在售的许多大盘都出现了“无房可售”现象。是真的没有房源,还是开发商捂盘惜售?即将到来的元旦,开发商们又有哪些动作?2017年将有哪些新品入市?针对这些问题,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市场并采访了多位开发商及专家。

多家楼盘表示“无房可售”

记者首先来到了曲江二期,走访了区域内数家大盘。据了解,整个曲江二期货量严重不足,像万科、中海、保利、金辉这些大品牌都存在无房可卖的情况,目前区域内只有金地褐石公馆、招商依云曲江房源相对充足。

万科东方传奇售楼人员表示,项目仅剩5套面积为120平方米的房源了。“12月份,我们每天的上客量都有十几组,但因为没有房源,留不住客户。”中海城置业顾问也表示,项目只剩顶底层。同一区域的天地源·曲江香都仅A20、A24、C16三栋楼部分房源在售。

其他区域情况如何呢?记者致电了全市数十家楼盘置业顾问纷纷表示项目所剩房源不多。龙湖香醍国际、龙湖源著和龙湖曲江畔三大项目房源所剩无几;恒大江湾、恒大帝景、恒大翡翠华庭房源不足;金科·天籁城住宅清盘,在售的主要是商铺;海亮·新英里、万科·高新华府、金地 西沣公元、悦美国际工作人员均表示在售房源较少。

市民感叹:“买好房,不能等!”

2016年下半年,西安楼市度过窗口期,迎来集体狂欢,一些大盘房价涨幅过千元,几乎所有的品牌房企都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临近元旦,西安楼市集体闹“房荒”,让许多市民感叹“买好房,不能等”!

在西安地铁上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两周前他在招商依云曲江看房,置业顾问给他推荐的4号楼2层的一套房源,单价7900多/㎡。昨天他再去看,新推的7号楼,价格已经涨到8900元/㎡,两周涨了上千元,让他目瞪口呆。记者发现,临近年末,购房者的买房节奏也快了很多。曲女士刚在天地源·曲江香都交过定金,她告诉记者,“我是早上次来项目看房,觉得99平方米的精装房不错,下午带父母来看,他们也很满意,当场就决定交订金,好房子不能等。”

元旦期间,西安楼市也有项目将推出新品及举行促销活动,做后的冲刺:御锦城·九珑湾2017年1月2日将举办小型开盘活动,推出100套房源,面积90-110平方米,均价6300元/平方米,返乡置业季到访享5重豪礼;天地源·曲江香都九墅12月31日有部分特价房年末钜惠;华洲城六期正在热销,房源充足;满堂悦MOMΛ元旦期间也有特价房供购房者选择。

明年3月多个项目或集中发力

龙湖地产某营销负责人表示,龙湖地产今年四盘联动,现在已超额完成任务,全年销售额突破了35亿,目前已没有可售房源。但龙湖正在为明年新品亮相积极做准备,除龙湖香醍国际五期——龙湖香醍·璟宸即将在明年3月亮相,多个新品也会陆续推出。万科东方传奇工作人员也表示,新品预计将在明年3月推出。来咨询的客户很多,但项目现在只剩几套房了,只能等明年新品了。

中航华府置业顾问刘贝告诉记者,“除了6号楼,我们其他楼栋都已打开,没什么房源了,6号楼快也要到明年3月后才能开卖。”金地西沣公元、金科天籁城、万科高新华府、自然界、满堂悦MOMΛ置业顾问均表示,新品将在3月份推出。

美城机构市场首席分析师李青认为,今年总体市场行情较好,加之国庆前后调控城市的挤出效应,许多楼盘的销量在下半年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有一部分楼盘因为已经提前完成销售任务,所剩房源准备留待明年再销售,也有部分楼盘所剩房源确实不多。预计明年三月西安楼市将迎来推盘高峰,诸如万科公园南路项目,蓝光沣东项目,海亮长安项目,以及恒大长安养老项目都将在年后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