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卖房屋落户都受限 小区千余户业主盼房产证

西安晚报  2017-01-17 08:07

[摘要] 收了房却拿不到房产证,买卖房屋、办理居住证都受到限制,这是尚品美地城小区12号楼业主宋女士两年多来头疼的事情。宋女士说,小区1000多业主期盼早日拿到房产证。

收了房却拿不到房产证,买卖房屋、办理居住证都受到限制,这是尚品美地城小区12号楼业主宋女士两年多来头疼的事情。宋女士说,小区1000多业主期盼早日拿到房产证。

业主收房后迟迟拿不到房产证

2012年宋女士在锦业路尚品美地城小区1期购买了一套商品房,2013年11月开发商将房屋交付给她,双方签订了收房合同。按照当时签订的合同,房屋在交付使用后的365天内,宋女士就可以拿到房产证。本以为一切可以顺利进行,可如今离合同上规定的日期都过去了两年多,她始终没有拿到房产证。“没有房产证,买卖房屋、办理居住证都受到限制,会耽误很多事情。”宋女士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区,宋女士说,小区分为1期和2期,一共有12栋楼,有住户1000多户,目前没有一户人家拿到房产证。但她所住的1期12号楼开发商早就在房管局办理了房屋初始登记,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房屋大产权证,而后续将大产权证分户到每个业主家,给业主办理各自的房屋产权证却一直没有着落。“有了大产权证,没有办理各户业主的证,日后的买卖房屋还会受到影响,此外还会牵扯很多问题。但是大产权证早就下来了,我想不通的是,各户业主的证为什么总拖着。”宋女士说。

小区2期2号楼业主张先生说,他家的楼目前连大产权证都没有,他是2015年12月30日前收房的,如今已经过了开发商给业主交付房产证的时间,大产权证何时能办理下来,开发商一直都没有给他答复。“我和妻子都是外地户口,一家人等着房产证办好了就在西安本地落户,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当初买房就是为了早日落户,方便孩子日后就近上学。”张先生说,小区业主多次找过开发商讨说法,但是对方一直没有人愿意出面负责解释此事,如今小区1000多户业主都期盼早日拿到房产证。

开发商:将与业主面谈明确办证时间

对于小区业主何时能拿到房产证一事,记者来到小区售楼部,一位工作人员说,小区1期业主的房产证,开发商已经有了明确回复,今年5月就可以给业主办理下来。对于2期业主来说,因为收房在1期之后,具体时间开发商也没有说明,他就不知道了。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小区开发商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开发商将于本月20日专门到小区与业主代表见面,告知1期业主办理房产证过程出现的相关情况、明确房产证的时间以及协商业主提出的因拖延时间的赔付问题。至于2期业主的房产证问题,因为部分业主收房时间晚,还没有过合同的承诺期。而2期业主张先生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还不清楚,需要查证才能解释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