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西安近40项目取得预售证 开春楼市迎利好

华商报  2017-02-07 08:01

[摘要] 房贷利率政策平稳、外地居民购房增长、商品房销售周期下降、新品入市渐多……2017,西安楼市在一片内外兼好的政策中“蓄力慢行”,修炼自身“功夫瑜伽”,欲“乘风破浪”大闹西安楼市。

房贷利率政策平稳、外地居民购房增长、商品房销售周期下降、新品入市渐多……2017,西安楼市在一片内外兼好的政策中“蓄力慢行”,修炼自身“功夫瑜伽”,欲“乘风破浪”大闹西安楼市。

商品房去化周期降至9个月

外地居民购房同比增长113%

日前召开的陕西省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记者了解到,2016年西安楼市的商品住房消化周期由高点的19个月下降至9个月,外地居民购房同比增长113%。

从去年号召的“去库存”开始,西安在各种政策的鼓励下,去库存效果尤为明显。从工作会上的数据中可以看出,2016年西安市商品住房销量达到2199.27万㎡,同比增长23.9%,全市商品住房库存下降至9个月;主城区商品住房库存下降至约7个月。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末,西安商品房库存为2603.6万㎡,商品住宅存量为1071.92万 。2016年西安批准销售的商品住房可售面积1643.87万㎡,同比下降27.61%,较2015年底净减少453.9万㎡。楼市知名评论人表示,“库存周期下降,是政府控制新批准预售房源手段的发力。预计随着库存压力的减缓和房价上涨的动向明显,2017年新批准预售房源会加大”。

与此同时,由于1月份购房落户政策的刺激、相对较低的房价,以及平稳的房贷利率政策,从去年第三季度至今,受其他城市房价快涨的影响推动,外地居民购房同比增长113%。记者走访市场也了解到,各银行贷款利率几乎无变化,首套房基本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按揭首付根据情况在20%-40%,个别银行针对外来置业存在二套房不予放贷的情况。

1月份近40项目取得预售

本月新盘层出不穷

整体市场大环境良好,年后的楼市也开始“发热”,无论是在新盘的推出还是土地的储备中,都积极显现了新的一年将有大批房源涌入。

从西安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门户网站上,记者看到,1月份就有近40个项目以及其项目组团取得了预售证,仅1月25日当天,就发放了10个项目的预售证。而据记者分析发现,这些新取得证件的楼盘里面,近一大半都主要是三房和大房源。金地西沣公元一位李姓置业顾问表示,“我们这次拿证的楼栋,主要以2梯4户的高层为主,面积区间在90—120㎡之间。从去年开始,改善明显大于刚需,三室卖得快,公司也进行了销售调整,今年还是主力推改善性房源”。

除了领取了新证可以开始售卖的数万套房源外,新项目新房源也将点燃今年的楼市。从西安国土资源交易网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1月共成交22宗,土地面积合计115.60万㎡。

“西安市场上陆续出现越来越多真正意义上的公开招拍挂地块,这对于西安房地产市场的有序发展是一件好事情。”业内人士说:“万科、中海等品牌房企本月在西安土地市场出手拿地进行土地储备,也传递出了大牌房企对西安地产市场发展的持续看好。特别是中海地产,一次性出手拿下曲江新区665亩土地,可以看做是中海地产在西安市场的新一轮扩张。”而据记者了解,华润、万达、中海、恒大的新项目也正在筹备阶段,未来的几个月将会陆续面世,大批房源将会涌进。

据悉,2月预计有4个项目推新开盘,分别为华龙太乙城、恒大都市广场、龙腾万都汇、满堂悦MOMΛ,不仅给出了超大优惠,同时也推出了许多品质房源

业内开发商表示,今年相比往年库存压力更小,政府给予的政策更适合楼市发展。加之去年下半年销售的火热,今年楼市必然会在去年销售的基础上更火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