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新建住宅市场量价齐升 二手住宅销量创新高

西安晚报   2017-02-14 08:06

[摘要] 去年西安房地产市场回暖,表现亮眼,今年又将何去何从?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的《2016年西安经济运行调查指标监测报告》中获悉,去年,西安楼市新建住宅市场量价齐升,二手住宅市场销量屡创新高,价格低位徘徊。

去年西安房地产市场回暖,表现亮眼,今年又将何去何从?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的《2016年西安经济运行调查指标监测报告》中获悉,去年,西安楼市新建住宅市场量价齐升,二手住宅市场销量屡创新高,价格低位徘徊。

新建商品住宅同环比双双上扬

去年,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环比双双上扬。从同比看,自1月份结束了之前连续16个月的下跌局面,同比一路上扬,12月份上涨7.2%为年内同比涨幅高点,全年同比累计上涨3.2%,涨幅比前三季度扩大1.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涨幅扩大7.4个百分点;从环比看,全年走势形成下行、缓升、高企、回稳四个阶段,其中的10月、11月两个月受一线及部分热点城市投机购房影响波及,西安市房价分别上涨1.8%和1.7%,是年内环比涨幅高点,受年末淡季影响及市场理性调节,12月涨幅出现回落。

去年,十五个副省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均上涨。西安(3.2%)列涨幅第十一位,与上半年排位持平。

二手住宅成交量是上年1.5倍

去年,在双税金减免的利好政策影响下,西安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交易活跃,成交量屡创新高,成交价格低位运行,下半年调整中微升。

数据显示,西安二手住宅成交量35580套,是2015年的1.5倍;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面积29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分月看,4月和12月单月成交面积突破40万平方米,2016年月均成交量2494套,创近三年新高;西安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全年累计同比下降3.1%,降幅比上半年收窄0.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收窄3.6个百分点。从环比看,西安二手住宅销售价格6月份止跌回升,下半年主要以调整为主,回升缓慢。

2016年,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累计同比14升1降,西安(-3%)是下降城市。

刚需小户型一路领跑

西安新建商品房市场上升稳定,刚需小户型一路领跑,三种类型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环比均呈上涨走势。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住宅价格同比累计分别上涨4.2%、2.7%和3.1%。从环比看,除一季度受双节影响价格涨跌略有波动外,其余各月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二手住宅方面,三种类型房屋销售价格累计同比仍下降,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价格分别下降2.9%、3%和3.2%。从环比看,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仍处下行区间,90平方米以下和90~144平方米的刚需户型在调整中有上升迹象,降幅明显收窄。

房产价格谨防忽热忽冷

“随着年内部分一线城市房产价格的飙涨影响,身为西北地区中心城市的西安房产投资价值渐趋凸显,外地居民购房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增长明显,市场购买力进一步释放”。西安调查队表示,随着西安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加快,配套环境和住房品质不断提升,部分区域和楼盘将存在一定程度的“补涨”,在知名房企的带动下,房地产市场供给结构将深入优化。

同时,年末限购新政的出台,强调了政府将在项目规划建设、金融市场监管和商品房销售管理等层层严控,加强审查,这将会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使得购房者观望情绪再起。为此,西安调查队建议及时跟踪监测政策实施情况和效果,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分析研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