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7西安银行房贷调查:二套房或将提高首付比例

房天下   2017-02-14 09:33

[摘要] 在新年开始,房天下对于西安10家银行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查。

【西安房天下】鸡年伊始,对于西安房地产市场来说,有几件大事:一是开启限购令,自1月1日起,在城六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住房;二是春节期间的央行变相加息,被很多认为是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已在路上;三是西安将加强公积金贷款前期审查。种种信号都表明了2017年的房产市场会有一些新的动作。在新年开始,房天下对于西安10家银行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查。

房天下2月13日对包括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10家银行进行了电话调查。调查显示,在西安市场上,首套房的贷款仍以20%为主,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也都是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4.9%为准,只有交通银行方面表示,会严格审核贷款人资质,高可以再下降5%。

二套房首付保持现状 未来一段时间或将提高

虽然从2017年开始,西安开启限购令,但是对于二套住房来说,大部分银行在二套房首付比例方面仍然保持30%,并无增加,只有中信银行表示二套首付将提至60%。同时,很多银行表示,要根据与开发商的合作情况,具体调整首付比例与贷款利率。

此外,西安银行方面表示,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在近期内或将有一定调整,受经济形势影响,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大部分城市收紧房贷 西安尚未出现上调迹象

新年伊始,热点城市的房贷利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调。北京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上调至9折,上海、广州等地也都做出了相应调整。西安市场上一直以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为准,目前尚未出现上调迹象。

此外,在今年年初的两会上,省长胡和平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落到实处,加之城六区的限购令。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表示将严查公积金贷款的审查,对于首付资金来源、借款人还款能力都会从严审查。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西安房地产市场将会持续平稳发展。

相关阅读:

1.央行“变相”加息:春节前央行上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春节过后在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7天期、100亿元14天期和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较上期均上调10个基点,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也全线上调。

业内人士解读央行货币政策收紧信号相当于进一步确认宽松周期结束。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讲,业内人士认为央行的变相加息,意味着未来融资购房成本将会大幅上升,这会对投机性购房者产生影响。

2.西安限购令2016年12月31日,房管局下发《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指出,自2017年1月1日起,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城六区(新城、碑林、莲湖、雁塔、未央、灞桥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含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强化对个人住房贷款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核及借款人还款能力的审查,严禁将消费类贷款、经营类贷款和信用类贷款等用作购房首付款。

3.从严审核公积金: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西安市将加强公积金贷款前期审查,对借款人违规通过房地产中介机构、互联网金融平台、投资或担保类公司等非银行渠道筹措首付款的,不予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西安将加强对借款人家庭在西安市“城六区”内新购房屋首付资金来源审核及借款人还款能力的审查,防范个人住房公积金信贷风险,严禁开发企业“假按揭”等虚假交易,变相融资,严禁投机炒房

4.“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2017年陕西两会上提出“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提升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全省商品房库存规模减少5%,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落到求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