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交房旺季 西安精装房价暂不会“水涨船高”

华商报  2017-02-17 08:01

[摘要] 春节过后,即将迎来楼盘交房的旺季。于是,装修便成为了不少业主面临的大事。近来多地就传来装修涨价的消息。据报道,春节后因人工、建筑原材料、运输成本等原因,不少装修公司纷纷计划调整价格。此次涨价会否影响精装楼盘的价格和销量,购房者是不是会继续钟爱精装房源?

春节过后,即将迎来楼盘交房的旺季。于是,装修便成为了不少业主面临的大事。近来多地就传来装修涨价的消息。据报道,春节后因人工、建筑原材料、运输成本等原因,不少装修公司纷纷计划调整价格。此次涨价会否影响精装楼盘的价格和销量,购房者是不是会继续钟爱精装房源?

装修价格不是精装房价上涨主要因素

此次装修价格上涨,是否会推高精装房房价呢?记者采访了几家知名房企以及本土开发商

位于曲江的阳光城利兹公馆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在售精装房源暂时不受装修价格上涨影响。原因是该批次房源装修原材料在去年前半年已经采购完成。记者对同样是知名品牌开发商碧桂园万科、融创、恒大等企业在本土开发商的项目进行抽样调查,结果都是暂时没有影响。提前采购原材料以及集团年度团购合作协议,都是减轻影响和保证价格稳定的重要因素。

一位从业约8年的业内人士分析说:“装修价格上涨基本不会影响精装房价格。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还是拿地成本和融资成本,建安成本基本没变过。”

精装修以高性价比打动购房

那么,广大消费者又是如何看待精装修房的呢?

王先生两年前在中海城买了一套两居室的精装房作为婚房,如今已经入住。提起当年购买精装房的原因,王先生表示,主要还是因为当时中海城的这个户型比较好,又有赠送面积,加之是精装,算下来一平方米不到七千元,这个价格当时在同地段毛坯房子的价格是差不多的。如此高的性价比,相较之下自然而然就选择了中海城的这套精装房子。

众所周知,精装房因风格相对比较单调、用工用料无法全程监督,成为购房者在选择时却步的一大原因。而这个担忧李女士完全不会有。一年前,王女士购买了位于大明宫区域的白桦林·明天项目一套130平方米的户型,在购买的时候项目就提供了不止一种装修风格供她选择,并承诺装修所用材料全部为主流品牌的优质材料。

恒大翡翠龙庭项目开盘当天,选房成功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业主之间相互交流购买精装房的主要原因是“怕麻烦”和“高性价比”。张先生说,自己工作比较忙,没有太多精力逛建材市场。恒大翡翠龙庭的精装房价格不高,选材标准高。所以,购买精装房,省时省力,而且相对能减轻一些资金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