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市晒去年财政账单 民生支出花了774.99亿

陕西传媒网  2017-02-17 08:06

[摘要] 过日子,一般家庭都会有一份记录收支的“家庭账单”,要想日子过得富就不能是糊涂账。西安市也有一份关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账单”。2016年,西安市花了多少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昨天下午,西安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且看政府晒出的“钱袋子”。过去一年,西安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1.0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

过日子,一般家庭都会有一份记录收支的“家庭账单”,要想日子过得富就不能是糊涂账。西安市也有一份关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账单”。2016年,西安市花了多少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昨天下午,西安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且看政府晒出的“钱袋子”。过去一年,西安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1.0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到942.52亿元。

774.99亿元用在了民生上

要让人民过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去年,完成西安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摸清了“家底”。坚持有保有压,“三公”经费支出下降20%。从晒出的民生投入上可以看到,持续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的坚定决心。2016年,西安新增财力用于民生支出的比重为81.6%,财政民生支出达到774.9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2%。

其中,加大教育文化事业投入,下达13.7亿元支持70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改薄”,拨付9422万元实施普通高中免学费。将扶贫和农村低保标准统一提高到每人每年3600元,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员工资待遇提高到平均每人每月2282元,新农合各级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40元,全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总投入105.24亿元。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安排2亿元支持公立医院设备更新和购置。下达补助资金4.17亿元,支持副中心城市、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县城及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2.26亿元推进治污减霾,支持燃煤锅炉拆改及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投入37.92亿元,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房源2.16万套。投入6600万元,支持改造老旧小区19个。

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补助标准

“2017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653亿元,到2021年达到1000亿元以上。”西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宁说,今年,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把节约下来的资金用在保障基本民生、保障西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建设上,用政府部门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民生保障在保基本、托住底的前提下,增强系统性,确保可持续。审慎出台新的民生政策,多做雪中送炭,不搞锦上添花。”在说到今年的民生保障工作时,杨宁表示,支持破解民生“九难”问题,让市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有获得感。支持精准扶贫脱贫,瞄准重点村和重点户,加快“温饱型”扶贫向“发展型”扶贫转变。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财政补助标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支持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完成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改薄”任务,推广“名校+”模式,探索城乡学校互建联合体。继续推行货币化安置和保障房建设双轨运行,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

此外,支持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和背街小巷改造;支持加快幸福路、徐家湾等城市片区改造;支持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进西安与国内外城市互联互通;支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集中发展一批特色小镇,实现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联动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