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新老物业“掐架”小区落个无人管

华商报   2017-02-24 08:01

[摘要] 老物业因问题诸多引业主不满,业委会重新选定新物业公司,可是,新物业入驻一个多月后,被老物业公司“请”出物业办。一个多月来,两公司多次发生冲突,而让业主头疼的是,如今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

老物业因问题诸多引业主不满,业委会重新选定新物业公司,可是,新物业入驻一个多月后,被老物业公司“请”出物业办。一个多月来,两公司多次发生冲突,而让业主头疼的是,如今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

业委会

物业费高服务质量差 老物业竞聘失败不愿退出

2月22日,记者来到汉阴县景湖华庭小区,该小区由一栋独立高层组成,小区物业办公室一片狼藉,张贴在墙上的牌匾以及监控均已被拆掉。

“小区业主7年前陆续入住。”据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徐敏介绍,目前小区共有110户居民,开发商自强实业旗下的陕西省汉阴自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自强地产)交房后,交由开发商自持的汉阴好管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好管家)管理。2015年4月,小区66名业主按照程序选出由8名业主组成的业委会。由于觉得物业费太高,服务质量跟不上,2016年底,在汉阴县城建局房管所、社区以及部分业主见证下,包括好管家在内的4家物业公司展开竞聘,终由汉阴玲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玲嘉物业)的物业接手。

“当时为了看新物业服务到底如何,就只签了一年合同,并给了老物业公司一个月时间进行移交、清算。”不料对方并不配合,7次谈判仍不交接。去年12月25日,业委会带四五十名业主将好管家物业“请”了出去,玲嘉物业于今年元旦正式入驻。

2月18日下午4时,小区物业办公室突然闯进一伙人,要求玲嘉物业两名保安带着公司物品出去,随后这伙人将办公室内监控设备、牌匾、被褥等全部搬至楼道。

房管所

业委会选聘新物业符合程序 老物业交接不配合

据徐敏介绍,2015年小区成立业委会时,共有77家住户入住,召开全体业主会时到会66户,符合要求,也向小区所属社区以及汉阴县城建局房管所做了备案。2016年12月3日,业委会选聘物业公司时,房管所和社区的领导也均做了见证并在中标书上签字。

“但后来好管家物业以玲嘉无资质为由多次阻挠其入驻,双方也多次发生纠纷,甚至还出现过换掉物业办公室门锁的事。”让徐敏想不通的是,既然小区选聘物业符合流程,好管家物业为何要三番四次阻挠新物业公司入驻,“新物业有无资质是业主和主管单位该负责的事。”

随后,记者来到汉阴县城建局房管所,一名倪姓所长称,“该小区成立业委会、选聘物业公司流程均符合当时程序。”他们也一直在处理这场纠纷,“玲嘉物业是一家新物业公司,目前只能提供一张2015年8月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对于业委会人员称新物业有无资质与老物业无关的说法,房管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同意,并称此前两家物业也多次发生过冲突,“这个事情得分两步,步是解除与旧物业的关系,这就牵扯到资料移交的问题,但老物业并不太配合。下一步才能解决新入驻的物业是否有资质这一问题。”

老物业

张贴横幅、赶走新物业都是业主所为

2月22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该小区门口看到,两名工人正在张贴写有“因业委会选聘的玲嘉物业资质造假、请业主重新召开业主委员会”等字样的横幅。据一名工人称,是老物业公司的人让他张贴的。

对此,徐敏表示,如果业主对现任业委会有意见可按流程重新选举,“但这一切均与老物业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却总打着业主的旗号想重新回来。”记者就此事向好管家物业公司求证,该公司经理张佳媛却矢口否认,并称是业主自发行为,他们不知情。

对于2月18日新物业被赶出一事,张佳媛表示没有他们物业公司的人参与,“我们是被人家业委会赶出来的,跟此事没有任何关系。现在有些业主支持我们,应该是这部分业主所为。”然而,记者从事发当天处警的汉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当天参与人员除部分业主外,也有好管家公司人员参与。处警民警还表示,双方纠纷持续不断,甚至曾发生过双方互换门锁的事情。

对于玲嘉物业是否具备资质一事,记者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鲁俊,他表示他们的材料在去年底交接中被老物业公司的人拿走后丢失。但对于为何一直没有去房管部门办理挂失,他称此前派人去办一直没办下来。

业主

“说白了都是为争利益 没人真正把服务放心上”

据业主介绍,好管家物业是该小区开发商自持物业,但物业经理张佳媛表示他们与开发商无任何关系。记者在该开发商官网查询发现,汉阴好管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汉阴自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均属自强实业旗下,且目前两者均在景湖华庭商住楼办公。

去年底,《安康市物业管理实施办法》发布,然而原定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该文件,却因被质疑偏袒开发商物业公司引起市民质疑,发布一个多月后被紧急收回。据当时就该《办法》向市长写建议信的安康市人大退休干部田广文介绍,安康多数小区的物业公司系开发商下属公司,没有实行建管脱钩,这就意味着物业管理费用、成本在业主这里根本不透明。

一名物业服务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安康地区物业公司几乎全是开发商派生出来的子公司,大多没有通过正规的渠道进入该行业,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成为普遍问题。重收费轻服务导致物业公司服务意识问题突出,间接造成了物业、业主矛盾的进一步激化。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不少业主对小区现状头疼不已,新物业入驻后电梯一直未做维护,两家公司的纠纷导致现在小区成了无人管理的状态。“说白了都是为了争利益,有谁真正把服务放在心上?”一名业主不无感慨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