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让世界认识陕西少年,倾听陕西故事——少年演说家电视大赛启动仪式 暨《少年演说家》

房天下  2017-02-24 12:02

[摘要] “少年演说家”,让世界认识陕西少年,倾听陕西故事!

       2017年2月20日下午3时,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文明办、陕西省教育厅等各级单位共同举办的“少年演说家”电视大赛启动仪式暨《少年演说家》栏目开播仪式,在曲江南湖小学盛大举行。共青团省委、陕西省文明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省少工委的各级领导及初赛获选拔出的小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以“让世界认识陕西少年,倾听陕西故事”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要求,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地生根,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少年儿童讲好陕西故事,培养健康向上的特长兴趣。

    预选赛中表现的小选手登台表演。诗朗诵节目《语言的力量》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少年演说家电视大赛所诉求的少年和语言的震撼力量。《陕西地图故事》以十位少年之声展示十座城市不同的文化底蕴,用少年之手传承十座城市的悠久文化。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还发起了以帮扶困境少年为旨的“太阳花开”帮扶困境少年公益活动,由出席领导为参与“太阳花开”帮扶困境少年公益发起活动的爱心企业进行授牌。

      

 此次大赛既是全省少年儿童了解陕西、宣传陕西、展示风采的重要窗口,也是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发展、加强少年儿童思想引领的重要平台,各级组织单位和参赛单位都给与了高度重视。据悉,此次大赛将在各个学校选拔7—14周岁的选手,以周赛、月赛、季赛、决赛的形式进行比赛,分别以“陕西故事”、“我的梦想”、“学与玩”、“陕西历史故事”、“陕西——我的家园”为主题进行演讲。本次大赛将以评委评分和网络投票形式进行评比。大赛将表彰奖励选手,并聘请为“陕西故事宣传”大使,同时将把有意义、有意思的故事拍摄制作成微电影或数字电影进行展播,并适时组织“陕西故事宣传大使”赴各地宣传陕西,讲好陕西故事。

    本次开幕仪式上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文明办、陕西省教育厅等单位领导对西安市高新区联合举办方陕西名城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盛大的授牌仪式,在众人举目的情况下陕西名城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领导接受授牌并发言讲话“本次 “少年演说家”电视大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形成区域内规模大、社会影响力高、社会参与度强的公益性活动,陕西名城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秉承政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为增强文化自信尽一份力量”。 

为西安市高新区参赛报名指定地点,

凡是7-14周岁的青少年均可免费报名参赛,并享有优先选拔权。

“少年演说家”,让世界认识陕西少年,倾听陕西故事! 

注:本次大赛坚持公益性,活动各方不会以任何名义向参赛人员及家长收取报名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