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投资重镇复制综合产业模式 绿地签下陕西千亿项目

房天下   2017-02-28 10:04

[摘要] 2月27日,绿地控股对外宣布,公司与陕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陕规划千亿级新投资,围绕房地产综合开发、基础设施、金融产业、进口商品直销及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五大领域”,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2月27日,绿地控股对外宣布,公司与陕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陕规划千亿级新投资,围绕房地产综合开发、基础设施、金融产业、进口商品直销及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五大领域”,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据了解,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房地产综合开发领域,绿地拟投建“大西安”轴线超400米超高层项目,配套打造国际化金融商业中心及高端国际化住宅社区;同时在文教园区域,充分利用地域文化特色,打造现代国际风情小镇。项目占地面积共约1900亩,总投资约600亿。

此外,三星梁家滩国际社区项目拟投资约450亿元,打造集五大洲特色人居于一体的大型国际化社区,其中首期计划充分利用区域内水资源,打造一座“东方威尼斯”小镇,为区域人才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生活服务。

而中兴华为配套生活社区项目拟投资约600亿元,打造一座以“智慧创新”为主题,集高端新兴产业交流中心、创业孵化基地、美丽小镇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双创样板示范小镇。

临潼凤凰池综合开发项目拟投资逾30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5000亩,拟参与PPP合作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凤凰池国际景区开发、土地开发等。

进口商品直销领域,绿地将利用自身参与上海自贸区建设及绿地上海保税仓储基地运营的成功经验,把成果复制推广到陕西,并已制定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G-super)在陕落地规划,计划三年内在全省开设20家门店,其中2017年落地5个,目前项目正在选址中。此外,还拟在陕西落地2个保税仓物流基地。

混合所有制改革领域,绿地拟发挥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样板企业的资源优势,以及参与地方国企混改的成功经验,助力陕西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正与有关方面协同推进参与相关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实施方案。

基础设施领域,拟以PPP模式参与陕西省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开发建设。

金融产业领域,拟参与陕西省地方金融资产交易机构的重组整合;支持陕西省重点产业发展,推动设立新兴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和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基金;推动双方在银行、证券、保险等方面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绿地利用‘房地产+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全产业优势,以及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经验优势,围绕‘五大领域’对区域经济全面介入,已经成为绿地在各地追资扩张的利器”,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这个模式还将在其他投资重镇进行复制”。

据悉,绿地自2004年进入西安以来,在陕西已累计投入资金约470亿元,完成纳税逾50亿元;累计投资开发项目20多个,已开发面积逾900万平米,其中已建成约650万平米,已交付各类商品房约3.5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