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区

西安日报   2017-03-07 08:00

[摘要] 2月28日,市领导带头义务植树,奏响了全市春季种树增绿治霾的强劲序曲。市政协副主席、雁塔区委书记杨广亭说,雁塔区将围绕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精神,以“三个革命”为抓手,铁腕治霾、柔性治水、合力治脏、立体增绿,坚决打赢“四治一增”攻坚战,着力优化“三个环境”。

2月28日,市领导带头义务植树,奏响了全市春季种树增绿治霾的强劲序曲。市政协副主席、雁塔区委书记杨广亭说,雁塔区将围绕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精神,以“三个革命”为抓手,铁腕治霾、柔性治水、合力治脏、立体增绿,坚决打赢“四治一增”攻坚战,着力优化“三个环境”,为加快建设美丽西安作贡献。

近年来,雁塔区始终以“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为目标,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理念,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率先建成三环(雁塔段)景观林带,绿化覆盖率达到46.9%,荣获中国风景园林管理奖,辖区生态环境、街区面貌明显改观,连续九年荣获全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但是相较先进地区、国际化大都市标准以及市委的殷切期望,还需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速追赶超越。

春季植树增绿减霾关系市民福祉。杨广亭说,按照全市“四治一增”整体部署,区上成立了打造绿色之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了《关于大力实施“六绿”工程 全力打造绿色之区的实施意见》,计划用3年时间,抓好1733亩的西安城市生态公园建设和绿肺、绿廊、绿景、绿水、绿墙、绿院“六绿工程”两项重点工作,新增绿地不少于10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8.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9平方米,全力打造四季常绿、一路一景、景随步移、宜居宜业、生机勃勃的绿色之区。当前,雁塔区正紧抓春季植绿增绿大好时机,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着力推进西安城市生态公园精品工程,打响绿色生态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区建设的枪。

区委要求全区上下要立足国际化大都市标准,按照“统一部署,分步实施;设计先行,打造亮点;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寓建于管,彻底改造;鼓励投资,政企共建”的原则和思路,建设与提升并举,增绿与美景同步,切实推进“六绿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迅速健康实施。对标先进,创新思路,通过超前规划、精品设计、专家评审等,建立区域形象识别系统,在景观中加入具有地域特色的景观造型、艺术小品、城市家具等元素,坚持生态环境与人文活动、街区环境与产业布局、现代理念与历史文脉相融合,打造“大气、美观、绿色、特色”的新形象,彰显雁塔独特品质与风格。全面整合各部门、各单位、各街办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强化相关督办考核;开通绿色通道,加快绿化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批、立项建设、行政许可等工作办理速度,鼓励企业自建绿地广场、立体绿化等项目以及园林式单位创建工作;创新利用金融平台融资,积极争取省、市建设投资、资金补助以及政策支持,大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通过推动公共绿地产业集群发展,带动旅游购物、地产开发、安居创业等产业发展,实现社会、企业、政府等多方共赢。

植树增绿,让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未来五年,雁塔区将始终把生态建设作为立区之本、兴区之要,正确处理好“五个统筹”关系,打好减煤、控车、抑尘、增绿组合拳,落实美丽西安建设要求,坚持柔性治水,推进西安城市生态公园建设,有序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创建,确保到2021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以上,单位GDP综合能耗累计降低16%,满足国际化大都市配套与生态环境指标要求,在城市治理上走在前列,加快建成更加美丽的全面小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