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快建设“陕甘宁毗邻区域中心城市”

三秦都市报  2017-03-11 07:59

[摘要] “今年是我们建设“五个彬县”的起步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彬县”的关键之年。”谈到近、远期工作打算,彬县县委书记张胜利信心满怀。

“今年是我们建设“五个彬县”的起步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彬县”的关键之年。”谈到近、远期工作打算,彬县县委书记张胜利信心满怀。

记者:彬县陕甘宁,近年正致力于建设“陕甘宁区域中心城市”,从宏观的角度,县上有哪些框架目标?

张胜利:近年来,彬县以“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推进“3456”战略,全力打造创新彬县、活力彬县、开放彬县、绿色彬县、幸福彬县。

我们正矢志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大力推进建设“六个中心”、实施“六个着力”的“双六战略”和项目攻坚年、脱贫决胜年、城乡提升年、改革深化年、生态覆盖年、资本运作年、党建融合年的“七个年”活动,为彬县加快追赶超越布局谋篇,为建设“陕甘宁区域中心城市”夯实基础。

记者:请您谈谈县上的具体工作思路和战略举措?

张胜利:实现上述目标,我们的思路和举措可以概括为“3456”。

“3”就是三步走奋斗目标。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体按照“三步走”分阶段实施:步,2017年左右,实现“撤县设市”目标;第二步,2018年左右,转型发展初步显现,主导产业新格局基本形成;第三步,2020年底,各项改革不断深化,民生短板全面补齐,同步够格进入小康社会,建成“关中西北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力争迈入“百强县”行列。

“4”就是转型发展、精准脱贫、撤县设市、泾河西区开发建设“四大攻坚战”。

“5”就是实施产业扶持、易地搬迁、转移就业、教育医疗扶助、社保兜底“五轮驱动”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家家有脱贫措施,户户有致富门路”,确保现行标准下2.96万名贫困人口2017年底实现脱贫,2020年底同步够格进入小康社会。

“6”就是“双六战略”。个“6”就是“六个着力”,即着力打造“渭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渭北矿山装备制造业加工基地”、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建材市场”、丝路经济带“旅游明珠”、面向中亚的“轻工业制造基地”、大西安的“生态农庄”,这是调整产业结构的主攻方向、转型发展的基本路径。第二个“6”就是建设“六个中心”,以彬县为中心,100公里以内可以影响带动300多万人口,建设关北区域性经济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医疗健康中心、交通运输中心“六个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