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关于投资写字楼 你必须知道的三件事

房天下  2017-03-15 09:46

[摘要] 当下的房地产运营中,说到受市场欢迎和精明的开发商青睐的物业,写字楼物业虽不能说是绝对第一的答案,至少是主要的一个。因为市场常态下,写字楼是能产生较高回报的业态。

写字楼是专业商业办公用楼的别称,原意是指用于办公的建筑物,或者说是由办公室组成的大楼,房产证上有明确注明不能用于住人。

当下的房地产运营中,说到受市场欢迎和精明的开发商青睐的物业,写字楼物业虽不能说是的答案,至少是主要的一个。因为写字楼供量小、需求量大,因而会有较高的 ,市场常态下,写字楼是能产生较高回报的业态。然而,由于写字楼投资的复杂性和专业性,使得如何选择合适的写字楼成为投资者的困扰。

一、写字楼评定标准

写字楼市场流行两大评定标准:甲级写字楼5A写字楼。甲级写字楼,实为一种通行叫法,并没有固定标准。相比之下,5A写字楼倒是有一定的标准,类似于酒店星级评定的方法。

“5A”标准是目前较流行的评定方式,但“5A”概念有两种评定方式。

一是狭义的针对智能化硬件方面,包括OA(办公智能化)、BA(楼宇自动化)、CA(通讯传输智能化)、FA(消防智能化)、SA(安保智能化);二是广义的指综合“A”级评定标准,包括:楼宇品牌标准、地理位置标准、客户层次标准、服务品质标准、硬件设施标准。

二、写字楼投资的优势与风险

写字楼因其供应量有限,市场的长期走势被看好,适合做中长期投资。写字楼投资特别要看中其地段价值。尤其要注重该地段的发展潜力,看今后是否会有更多的商业房产出现在周围,诸如写字楼、商铺等。

在选择写字楼时,投资者要充分考虑该区域写字楼产品的出租率、交通便利程度、周边是否有同类型竞争、是否存在大量同类积压产品,以及整个区域的商务氛围和成熟程度。目前情况看来,城区写字楼空置率较低,而部分郊区项目存在过剩风险。在二手房销售上,带租约的写字楼销售会有很大优势,空置的产品销售难度会相对较大。

三、个人投资与公司投资写字楼的考虑因素

1、个人投资要点

1)选好区位

房产的增值主要来源于土地的增值,是否位于城市的主中心区,是衡量一幢写字楼的档次和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重要要素。"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这句投资名言要谨记。

2)注意档次形象

个人投资写字楼时要瞄准客户群来投资。选择写字楼办公的目的,是为了提升企业形象,知名企业和实力企业都将写字楼的档次形象放在仅次于区位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客户需求面积也大一些,一般来说是在500㎡以上。但对于那些规模较小的成长型企业而言,由于规模小,需求面积较小,公司实力也较弱,所以对档次形象也不是很看重。相比而言,这类公司更看重的是面积和总价。

3)需要关注品质

写字楼品质至关重要,它包含了交通的便利程度,能否四通八达,停车场的设计是否合理、物业建筑立面、建筑品质、大堂的品位和布置、电梯质量与配置状况、结构布局是否适用、采光通风是否良好等等。

4)需要关注软性配套物业管理

在软性配套方面,着重看信息化配置和和智能化配置,基本分析指标有楼宇自控系统、外部宽带接入、内部综合布线、GSM室内覆盖、网络系统的配置程度与可变性等等。

物业管理的好坏是决定投资能否保值和增值的重要因素,首先要看物管公司的品牌和社会品碑,关键看该管理公司是否能做到严谨、安全、细致、周到、快捷等,好选择已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物业公司

5)需要关注置业门槛和

置业门槛的高低决定了投入的大小,是否能通过银行按揭购买,只需首付,后续通过"以租养贷"的方式来供楼,让租用的企业为你供楼。因此,要考察写字楼前产权年限和现有入驻率及入驻公司的类别层次。

实际上,对一幢物业是否值得投资,还有一种更好的评估办法。根据国际专业理财公司的计算原则,衡量一幢物业价格合理与否的基本公式为,"年×15年=房产购买价"。若投资的物业年×15年大于购房款,则表明该投资项目尚具空间。

2、公司投资需要考虑

1)公司自身状况,包括公司的资金计划、开支预算等。

2)公司未来发展情况。

3)物业的保值与增值。

a、以出售为主的物业不利于后期物业管理,过多的投资型客户购买物业,会给后期的运营和物业管理带来干扰,使得整个大厦难以保值

b、投资者之间会引发出租竞争,互相压价。

c、投资者之间更新速度快。物业范例速度与新增供应量是客户购买时必须考虑的两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